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球银行2023年掀起裁员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30 09:31

2bceca15109d4e94aee2651ea758112f

瑞银集团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3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2023年,全球银行裁减了6万多个岗位,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裁员力度最大的年份之一。同时,全球银行取消了它们在新冠肺炎疫情后新增的大部分岗位。

随着交易和挂牌上市的投资银行大幅减少,投资银行赚取的手续费连续第二年直线下降。这导致华尔街试图通过裁员来保护利润空间。

2023年,全球各银行至少一半的裁员发生在华尔街的银行。这些投资银行的业务一直艰难应对加息的速度。

在其他地方,瑞银集团对瑞士信贷银行的收购,已导致合并后的银行至少减少1.3万个岗位,预计未来一年还会有多轮大的裁员行动。

金融服务猎头公司银矿伙伴公司的老板李·萨克说:“大多数银行不稳定,没有投资,没有增长——很可能还会进一步裁员。”

据英国《金融时报》计算,2023年,全球最大的20家银行至少裁员61905人。而2007年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这些银行削减的岗位就已经超过14万个。

《金融时报》利用公司披露的信息和内部报告,编纂了这些数据,其中不包括规模较小的银行或小规模裁员,因此该行业失业总人数将更多。

前几年,银行业出现大量裁员——例如2015年和2019年——是受到欧洲银行大规模裁员的影响,因为它们要应对历史性的低利率。但2023年至少一半的裁员来自华尔街银行,因为它们的投资银行业务一直在艰难应对美国和欧洲的快速加息。

其中许多情况是,这些放贷机构都在裁撤疫情后雇用的人员。疫情刚过时被压抑的交易需求,引发了投资银行之间的人才大战。

然而,瑞银集团在开始“消化”前竞争对手,它成为裁员力度最大的单个机构。

今年3月,救助瑞士信贷银行数小时后,市场观察人士开始预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银行业合并将导致数万人失业。

11月,瑞银集团披露,它已经在合并后的银行中裁减了1.3万个岗位,其总人数降至11.6万。但首席执行官塞尔希奥·埃尔莫蒂表示,2024年对这次收购来说将是“关键一年”,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几个月还会撤掉数千个岗位。

2023年世界第二大裁员机构是富国银行。该行本月披露,它已将全球雇员人数减少1.2万至23万人。仅在第三季度,该行就裁员7000人。

其他华尔街大银行2023年恢复了每年一度的“精简人员”计划,而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几年未执行该计划。

具体到银行裁减的人员数字,花旗银行5000人,摩根士丹利4800人,美国银行4000人,高盛3200人,摩根大通则为1000人。华尔街大银行2023年裁员总数至少3万人。

金融服务基准机构格林尼治联盟公司的数据显示,一些最大的投资银行仅今年上半年就裁员4%,下半年还会有更多裁员。

虽然今年全球各大银行的大部分裁员影响到员工人数的比例不到5%,但英国大都会银行已经宣布计划裁员五分之一。这家银行10月达成一项9.25亿英镑(约合11.84亿美元)的再融资协议后获救。

现在大都会银行的目标是每年节约5000万英镑,高于之前3000万英镑的目标。这将导致一些分行关闭,以及800名员工离职。

一些大银行在2023年没有裁减员工,尤其是汇丰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这两家银行近年来都曾大幅裁员。

意大利第二大银行裕信银行过去两年为了提高效率,也一直在裁员,但2023年它没有宣布任何重大的裁员计划。截至3月份的两年里,该公司的全职雇员减少约10%(7700人),还预留了3亿欧元的重组费用,帮助为多达1000人的自愿离职提供资金。

除非投资银行业务出现回暖,否则未来一年全球银行业就业的前景不大可能改善。

格林尼治联盟公司的阿罗拉说:“我们预计2024年全年将是2023年情况的延续。我们看到银行正变得越来越保守。”(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