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京明确“谁是俄罗斯的敌人”,称“无意让战争无休无止,但也不打算退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3 08:5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肖新新)当地时间1日,俄总统普京表示,俄方希望尽快结束冲突,但必须基于俄方的条件。“我们无意让战争无休无止地进行下去,但是也不打算退让。”

据塔斯社报道,普京1日在莫斯科一家医院会见俄特别军事行动的伤员时说,乌克兰本身并不是俄罗斯的敌人,“西方那些想要摧毁俄罗斯国家体制、想要俄罗斯在战场上遭受战略失败的人才是俄罗斯的敌人”。普京表示,西方关于冲突的言论和话术正逐渐发生改变,开始讨论谈判的问题,并寻找尽快结束冲突的方法。“那些昨天还宣称要让俄罗斯遭受战略失败的人,现在正在寻找让这场冲突尽早结束的办法。”

ccd8f8a30fbc625bc1f087b3aa9bc2b8u5

普京1日在莫斯科一家医院会见俄特别军事行动的伤员。(视觉中国)

另一方面,据英国《经济学人》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俄罗斯正在赢得这场近两年战争的想法只是一种“感觉”,现实情况是莫斯科仍在战场上遭受重大损失。泽连斯基在采访中声称,没有真正的迹象表明俄罗斯对和平感兴趣,任何俄罗斯希望进行谈判的信号都只说明俄罗斯的武器和士兵即将耗尽。泽连斯基还说,乌克兰能否取得成功取决于从西方伙伴那里获得的军事援助。

对于俄乌双方针对和谈截然不同的态度,俄“Tsargrad.tv”新闻网2日报道称,虽然泽连斯基对乌未来展现自信,但乌2024年的目标比2023年明显保守了许多,且不再明确军事行动时间和目标框架。在西方援助摇摆不定的背景下,乌试图不断用俄罗斯来威胁西方加大对乌支持,但战局的失利使这一手段越来越难以见效。俄“Ura.ru”新闻网2日称,俄乌双方新年伊始的互攻,或预示着新一年的对抗强度,双方对彼此后方袭击的频率或将增加。

据乌“Strana.ua”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日,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首都基辅当天响起密集爆炸声。基辅市军事管理局称,俄军此前一整晚及当天上午都在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基辅,基辅市5个区发现爆炸物碎片,多处建筑物、燃气管道和供电线路等受损。另据俄新社报道,别尔哥罗德市2日中午拉响导弹危险警报。俄军防空系统在该市和别尔哥罗德州击落数个空中目标。(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