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古特雷斯就伊朗克尔曼市爆炸事件表态:强烈谴责,呼吁追责!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4 12:3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伊朗克尔曼市1月3日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伊朗卫生部长埃诺拉希称爆炸事件已造成95人死亡。据塔斯社、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等多家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此次爆炸事件。

e744701000e3e6571363821ce9f07d19u5

古特雷斯,资料图,图源:联合国网站

塔斯社报道说,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弗洛伦西娅·索托·尼诺3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古特雷斯强烈谴责克尔曼市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呼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声明还称,“秘书长向遇难者的家人以及伊朗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综合伊朗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克尔曼市1月3日连续发生两起爆炸,这两起爆炸发生在伊朗已故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墓地附近,相隔十几分钟,现场当时聚集了大量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民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爆炸已造成211人受伤。伊朗卫生部长埃诺拉希3日晚称,当天发生在克尔曼市的两起爆炸事件死亡人数为95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伊朗总统莱希谴责这一事件是“恐怖犯罪行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