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演员马思纯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文婕的坚韧、智慧和勇敢留在了我身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1 09:3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 (作者:杨柳) “文婕是不畏艰难的女性代表,她身上的坚韧、智慧和勇敢一定程度也留在了我身上。”

近日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马思纯谈起在《侦察英雄》中饰演文婕的经历表示:“演过一个这样的角色,我感到荣幸、骄傲。”2023年初拍摄该剧是马思纯时隔两年后第一次走进剧组,她坦言,再次走进片场,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幸运,“演文婕让我感到骄傲”。

26f8308f7587caedc9cfff4e8b03e58fu1

演员马思纯 图源 视觉中国

被问及《侦察英雄》剧本最打动人的地方是哪里时,马思纯表示,过往的剧作、影视资料中,观众大部分时候会通过男性角色了解战争,看到的都是真刀真枪,但文婕在战场上有股特别的力量,用聪明的头脑让对方消极怠战,让他们思考“我们为什么还要战争呢?为什么不要和平呢?”

马思纯认为,文婕身上还有独立女性的特质,她始终在说“女人和男人没有什么区别,男人可以做的事情,我们女人照样也可以做”。“(拍摄时)我同样要跑炸点、会被刺伤、有打斗戏”,在马思纯看来,文婕是一个不畏艰难的女性代表,“当时一看到这个角色,我就觉得她好有魅力、好特别。演完文婕之后,她身上的坚韧、智慧和勇敢一定程度上也留在了我身上,演过一个这样的角色,我也感到荣幸、骄傲”。

为代入角色,马思纯看了很多书和电影,也会经常向更懂历史的人发问,“首先一定要了解那段历史”。剧中文婕有大量英文台词,还有很多战争相关的专业术语,这些是马思纯生活中没有遇到过的,“我要大段大段地背词,有时候真的会很头疼,但我知道,这些都是我必须要做的最重要的功课”。

马思纯告诉记者,自己希望通过《侦察英雄》让年轻一代人更了解那段历史,了解战争的残酷、志愿军的勇敢,懂得和平有多难得,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我相信这也是所有主创、导演、演员的初衷”。

(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