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欢乐春节”中国驻尼使馆举行藏历木龙新年招待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9 18:12

IMG_272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9日讯(记者 刘美玉)28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加德满都牦牛·雪人酒店举行藏历木龙新年招待会,旅尼藏胞及尼泊尔各界友好人士近千人共同庆祝这一传统佳节。

Image_20240129155448

招待会入口处摆放着象征五谷丰登、吉祥如意的“切玛”盒,置身会场立刻感受到浓厚的藏族风情和暖暖的节日氛围。

IMG_2494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向所有旅尼藏胞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西藏自治区在全国大力支持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大使馆永远是海外侨胞温暖的家,使馆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利民”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藏胞提供更好的服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IMG_2663

应使馆邀请,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藏族歌舞剧院为旅尼藏胞带来了家乡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演员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富有藏族特色的节目,包括传统舞蹈、歌曲和乐器演奏等。

IMG_2705

身着传统藏族服饰的演员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为观众们献上了十几个充满藏族特色的节目:《吉祥甘南》《兴旺的家乡》《春天的脚步》等展现了藏族艺术的独特魅力。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们不断为演员的精彩演出喝彩。

IMG_2750

著名藏族青年艺术家年才让演唱了藏语歌曲《心愿》和《天上的仙女》,还和搭档贾曼草用尼泊尔语演唱了一首经久不衰,传唱度非常高的尼泊尔经典民歌《Resham Firiri》。

IMG_2700

现场一位尼泊尔观众表示,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感受到了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和谐。

演出结束,在场藏胞向演员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感谢。

此次招待会是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从第一场云南跨国春节庆祝活动开始,南亚网视便进行了现场直播,28日的活动直播得到演出单位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藏族歌舞剧院相关负责人的赞扬,纷纷向国内同事、亲朋及家人发直播二维码链接,让国内即时看到他们的精彩演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