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行“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活动暨新春“暖心包”发放仪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6 13:3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6日讯(记者 刘美玉) 2月5日,在龙年钟声即将响起的时刻,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活动暨新春“暖心包”发放仪式,为远在异国的华人华侨送来了家乡的祝福和问候。

庆典在使馆内举行,红红火火的春联、灯笼和彩带点缀其中,场面热烈而温馨。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使馆工作人员与在尼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代表等共同庆祝中国春节的到来。

2

陈松大使致辞,向在尼泊尔的中国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23年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中国不仅发展自己,也积极拥抱世界,举办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杭州第19届亚运会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国打开大门分享发展机遇,张开双臂迎接全球朋友,不断为世界注入宝贵的稳定性和正能量。

陈松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尼各领域交流全面恢复,两国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侨胞们积极协助使馆举办各项大型人文活动、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反“独”促统等重要工作,对大家为促进中尼友好合作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牵挂每一位海外同胞,使馆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在尼同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大家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在海外工作更安心、生活更顺心。希望在尼同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关心祖国发展,支持使馆工作,密切民间交往,续写中尼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Weixin Image_20240205214941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致辞,高度赞扬中国驻尼使馆对在尼华侨华人的关爱,他表示,任何时候使馆始终是海外侨胞最有力、最暖心的靠山。

640

春节暖心包发放仪式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陈松大使为大家亲手送上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云南省侨办、云南省侨联和使馆共同准备的“新春暖心包”,内有春联、福字、云南红茶等,每一份礼物都寄托着祖国对海外游子的关怀与牵挂。

收到暖心包的侨胞纷纷表示,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家的温馨。

640 (2)

640 (1)

活动中设有书法台,陈松大使与侨胞一道写下“福”字,大家争先恐后,纷纷动笔写下中国人最深的祝福,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侨胞代表等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殷切关怀,称庆典不仅是一场节日的庆祝,更是来自祖国的深情厚谊,让在尼同胞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祖国的关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