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史无前例!阿根廷总统米莱决定在晚上发表国情咨文演讲,阿媒:这是在讨好美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8 14:1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阿根廷媒体《布宜诺斯艾利斯先驱报》当地时间27日消息,阿根廷总统米莱再一次不走寻常路,决定本周五晚上9点而非往年传统的中午时间,主持国会年度常规会议开幕式相关仪式,并发表国情咨文讲话。米莱的这一决定立刻引来众多议员的不满,甚至被批评为“讨好美国”。

712611f6d4212590ce86a1f5bb1cec42

阿根廷总统米莱,截图自外媒。

据阿媒报道,米莱的决定又一次让国会感到困惑,因为将国情咨文演讲时间由传统的中午改到晚上,这在阿根廷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举动。

报道称,米莱的这一举动立刻引起阿政府内部的震动,大部分议员对此表示极不理解。还有不少媒体表示,米莱的这一举动不禁让人联想到美国传统的国情咨文演讲,甚至直言米莱的做法就是在“讨好美国”。(根据美国宪法的规定,总统每年需向国会提交一份国情咨文,这份文件详细阐述总统对国家当前状况和未来政策的看法,通常情况下,国情咨文演讲会在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二晚上进行)

但总统发言人阿多尼解释称,选择这一时间不仅是为了避免电视节目的黄金时段,也是为了“尊重上班工作的人们”。阿多尼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尽可能多的阿根廷人在下班后可以放松地听取总统的意见,晚上9点就是个不错的时间。”

报道称,米莱从不掩饰自己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仰慕甚至是崇拜之情。就在不久前,在美国保守派的一场政治行动会议期间,米莱与特朗普进行了短暂的会面,一见面米莱就激动地拥抱了特朗普,并表示:“你是一位伟大的总统,我希望你能再次成为总统”,而特朗普也喊出了“让阿根廷再次伟大”的口号。

据悉,在本次国情咨文讲话中,米莱将概述阿根廷现政府第一年的计划,并宣布他计划推进的法案,同时还会批评不支持其改革的反对派力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