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人类首位上太空拍电影的女演员接受环球时报专访:中俄在电影合作方面有广泛空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卢文骜 柳玉鹏)俄罗斯太空实拍电影《挑战》将于15日正式登陆中国大银幕。该片讲述一位女外科医生被派往国际空间站为一名因意外在出舱任务中受伤的宇航员进行紧急手术,并帮助其返回地球的故事。为了完成该片拍摄,导演克里姆·希彭科和尤利娅·佩尔西尔德两人于2021年10月5日乘坐“联盟MS-19”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在随后的11天内完成了人类首次在太空拍摄电影的活动,其中,有35分钟的太空实拍素材被用于电影当中。

63686cfe6480401177d2c964135b0826u5

2024年3月12日,北京,俄罗斯电影《挑战》论谈活动,女演员尤利娅·佩尔西尔德亮相。(视觉中国)

“全世界都在关注这部电影是如何在国际空间站进行太空拍摄的。”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娜塔莉娅·斯捷普金娜12日如此表示。该片女主角佩尔西尔德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称,为了进行这次实景太空拍摄,她是经历了从3000名演员体检筛选的过程后,并在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进行了3个半月相关航天培训才得以最终成行,这期间还包括4次乘坐伊尔-76运输机进行抛物线飞行以拍摄小部分地球上的失重镜头,以及两次承受8G离心机训练模拟超负荷状态。佩尔西尔德提到,她最长一次转椅训练持续了22分钟。

电影中,女主角在登上国际空间站后,她的头发一直呈现飘散状态,而这一画面是在不借助电影技术手段下拍摄的,是目前暂时还无法通过物理手段在地球上能呈现出的失重状态。佩尔西尔德提到,当她在国际空间站“科学号”实验舱拍摄一个镜头时,由于舱内玻璃并未贴有过滤紫外线的保护膜,导致自己在仅30秒的拍摄过程中,靠近窗户的那一半皮肤便出现了晒伤。

“即便航天事业的可靠性越来越高,太空旅行所承担的风险也依然是很高的。”佩尔西尔德说,“如今很多‘有流量’的职业获得了极高关注度,但是航天科学、医学、工程师等这些职位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

《挑战》去年4月在俄罗斯公映后票房总收入超过21.4亿卢布,并获得多个俄罗斯奖项。送宇航员上太空的成本不低,这曾给电影拍摄带来一些反对声音,认为国际空间站更应该用于科学实验探索而非拍电影。佩尔西尔德一开始觉得这样的言论很“伤人”,但是回过头来看,她认为这样一次“太空实验”是成功的,因为电影的成功给航天事业带来了关注度,“让大家重新去认识太空,甚至激发更多年轻人去探索航天事业”。

佩尔西尔德曾被授予俄罗斯荣誉艺术家称号,主演战争题材电影《女狙击手》,并凭借此片获得2015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她表示,中俄在电影合作方面有广泛空间,两种不同的文化放到一起或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或许未来某一天中国也要拍摄类似(太空题材)电影时,我可以提供一些相关经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