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电子商务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4 13:58

thum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4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市场人士表示,经济放缓几乎影响了尼泊尔所有商业领域。 

过去两年,加德满都谷地很多商店门口悬挂的“出租”牌子已成为常见现象。

购物者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向顾客送货上门的网上商店蚕食了实体店的巨大市场蛋糕,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大多数公司报告业务增长了十倍。

但现在,由于经济放缓侵蚀了人们的收入,许多电商企业关闭业务并解雇员工。

尼泊尔最大的本土电子商务公司之一 Sastodeal 已经倒闭,导致 200 人失业。

Sastodeal 联合创始人阿蒙·塔帕表示,显然,消费急剧下降,没有需求,观察国家目前的经济形势,没有看到立即改善的迹象,我们认为最好停工一段时间。

2020年6月,首支国际私募股权基金 Dolma Impact Fund 向 Sastodeal 投资 100 万美元。

此外,该公司还与印度的 Myntra 和 Flipkart 建立了独家跨境合作伙伴关系。

在尼泊尔,购买习惯发生了显着变化,数以万计的人在网上购物。

该国从现金经济向蓬勃发展的数字支付系统的转型是一段非凡的旅程,对金融包容性和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新冠疫情加速了在网上购物的转变。尼泊尔中央银行 Rastra Bank 从 2019-20 财年开始保存电子支付记录。

但在线诈骗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这让越来越多转向在线购物的客户感到担忧,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后。

许多网店都承诺提供他们从未打算提供的服务。

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表示,由于没有对网络欺诈的监控,消费者陷入了两难境地——是在网上购物还是不在网上购物。

此外,网店还存在送货不及时、退款流程漫长的麻烦。

塔帕也承认,由于未能按时送货,客户群开始下降, “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达拉兹(Daraz Group)首席执行官 Bjarke Mikkelsen 一年前告诉记者,该公司将裁员 11%,为“当前的市场现实”做好准备。

他表示,欧洲战争、供应链严重中断、通胀飙升、税收增加以及市场基本政府补贴取消等困难的市场环境是裁员计划背后的原因。

今年2月27日,达拉兹宣布裁员。

达拉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管理成本并大幅提高运营效率。尽管我们努力探索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我们的成本结构仍然达不到财务目标,面对市场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确保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持续增长。

缺乏监管电子商务的法律助长了不法行为者的胆量。许多顾客抱怨收到的产品损坏、收到错误的产品、价格差异以及缺乏退货和退款政策。

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和电子零售商表示,尼泊尔早就该制定电子商务法了。

电商企业家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对快速消费品、时尚配饰和电子产品的需求有所减弱。

另一个在线购物平台 Thulo.com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Surakchya Adhikari 表示,商品的整体在线需求下降了 40%,对奢侈品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几乎已跌至谷底。

“此外,人们正在选择更便宜的商品。”

根据《2021年最不发达国家互联互通状况报告》,电子商务与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相关,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最不发达国家表现不佳的原因。

报告称,即使在互联网普及率较高的国家中,尼泊尔等最不发达国家对电子商务平台的认知度也较低。(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