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特里布文国际机场安检仍然依赖过时技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6 12:54

thum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6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特里布文国际机场安全主管 Krishna Hari Sharma 表示,他们仍在使用一维 X 光机,而这种机器已在世界大部分机场被淘汰。

尼泊尔警方在采用现代技术控制犯罪方面似乎落后了。一个明显的例子是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的安检系统,该机场仍然使用手动机器对乘客进行检查。

负责机场安全的高级警司克里希纳·哈里·夏尔马承认,机场应该采用人工智能(AI)工具等现代技术来检测毒品、爆炸物和黄金,但在尼泊尔还无法做到这一点,机场也没有人体扫描仪,尼泊尔警方在机场使用的唯一设备是 X 光机和金属探测器,这些机器在世界其他地区几乎已被淘汰。先进的设备将大大减少走私黄金和其他贵重材料的几率。

尼泊尔警察局前副总监赫曼塔·马拉表示,在利用现代技术打击犯罪方面,尼泊尔警察部队缺乏适当的工具和人力。

位于加德满都萨马胡西的中央法证科学实验室在审查刑事调查期间收集的证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实验室对化学品、麻醉药品、爆炸物、毒理学、DNA、有争议的文件以及足迹和指纹进行科学测试和分析。这些测试是使用一系列现代技术进行的。

除了首都加德满都和全国其他城镇警方使用的闭路电视监控外,测谎仪和语音分析仪也是警方使用的其他技术。

尼泊尔警察网络局长纳宾达·阿亚尔表示,警方一直在使用现代技术来侦查犯罪活动。

网络安全专家拉吉夫·苏巴表示,人工智能主要应用于尼泊尔的教育系统,尼泊尔缺乏有效利用人工智能保障安全的基础设施,与人工智能订阅和硬件安装相关的高昂成本阻碍了尼泊尔将该技术整合到安全领域的能力。然而,某些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在机场使用,而无需花费太多, 自 2021 年 11 月以来,尼泊尔一直在发行电子护照,可以轻松与面部识别闭路电视系统集成。这样可以更轻松地验证出示护照的人是否与照片上的人相符。最近,许多国家已将面部识别技术集成到其机场中, 这在我们的机场也可以做到。

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移民部门负责人纳尔·巴哈杜尔·塔帕表示,安装面部识别系统还不是首要任务, “我们正在扩大机场入境处的柜台并增加人力。”

加德满都警察局一警官声称,该市多个地点的闭路电视摄像机中安装了面部识别技术。

人工智能基于其算法工作,可以识别异常情况,预测可能的危险,并通过评估多个传感器和系统的数据提前通知机场工作人员。人工智能能够识别可能的危险,例如丢失的行李,并检测未经授权的入侵。(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