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致青春 | 列车长刘爽:雪域高原上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2-05-04 02:54

编者按:铁路青年是新时代最具特色的“生力军”,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正用智慧和汗水,推动国民经济“大动脉”滚滚向前。

2021年6月25日,拉林铁路首日,列车长刘爽代领首发班组精神饱满的迎接第一批乘车旅客。中国网发 郝宝君/摄

中国网4月29日讯 (记者 唐佳蕾 通讯员 徐晨)刘爽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客运段动车队的一名列车长,她扎根在雪域高原,为不同旅客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留下一路美丽和芬芳,谱写了铁路青年不惧困难,勇于拼搏的青春赞歌。

响鼓奋千军,声声铁路情。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是铁路的工作目标。

“口罩不能摘、测温不能减、预警不能漏。”在准备由日喀则发往林芝的C892次列车上,列车长刘爽再次向乘务员强调车厢疫情防控的“三个不能”。

刘爽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投身车轮上的战“疫”。出乘至今,“三个不能”已重复了上千次。

紧绷着神经,全副武装穿梭在车厢中,积极应对任何“风吹草动”。刘爽为旅客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启动预警预案。每一趟出乘,都亲自为16节车厢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向旅客反复宣传防疫知识,至少在车厢来回奔走3万多步。

“您好,这是您要的毯子。”一列复兴号高原动车组穿行在藏南的崇山峻岭之间,刘爽在车厢里不断巡视,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需求。她主动学习藏语、英语,方便更好地服务旅客,让出行更美好。为身上没钱的务工人员买盒饭,为补不起票的牧民补足票钱,为进藏旅游团做车上导游……多年来,刘爽在高原铁路值乘旅客列车、动车组达900多趟,服务旅客超过80万人次。

以娇弱之肩,扛责任之担;以心中至柔,履天下至坚。如今,刘爽通过层层选拔,以扎实的服务技能成长为动车车队技术员。“客运工作是张答卷,旅客就是我们的阅卷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刘爽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由“点”成“面”、聚“线”成“网”,温暖着万千旅客。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