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云端迎六一 全球华裔小记者线上互动联欢
发布时间:2022-06-03 03:36

    六一国际儿童节跨洋连线特别节目——《全球华裔小记者大联欢》于6月1日在云端呈现。 记者 田博川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金旭)由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策划推出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跨洋连线特别节目——《全球华裔小记者大联欢》于6月1日在云端呈现。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英国、新西兰、菲律宾和日本的“Z世代华星小记者”参与连线互动,分享住在国的儿童节习俗,畅谈他们眼中的中国与世界。

  连线现场,小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对于儿童节的美好回忆。在他们看来,虽然新冠疫情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但每年此时父母家人的陪伴依旧是他们收到的最佳节日礼物。作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他们也对中国同龄人如何庆祝儿童节充满好奇,渴望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与中华文化。
  来自东京的叶厚青介绍了日本一些独具特色的类似节日,“每年的5月5日是‘男孩节’,悬挂的鲤鱼旗象征着鱼跃龙门,用来祝愿男孩奋发有为;洗‘菖蒲浴’祈祷全家健康;吃柏饼寓意子孙繁荣……‘女孩节’在3月3日,家中长辈会为她们准备专门的摆件、服饰和食物。”
  “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和家人一起去长城、天安门和故宫,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来自菲律宾的吴佳雯希望到时候有机会和中国的小朋友们聊聊自己喜欢的中华文化。
  “我更感兴趣的是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这些中国传统节日。”现居新西兰的顾珂嘉对春节的热闹场面印象深刻。而来自英国的曾越也很享受在中国传统节日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逛花市、看烟花秀的温馨时光。
  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中,多才多艺的小记者们各显神通,有的朗诵了《再别康桥》《祖国颂》,有的演奏了长笛,还有的表演了一段单口相声……
  据悉,“Z世代华星小记者”训练营活动启动以来,来自19个国家的800余名华裔青少年入营参加活动。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以及实践操作,大大提升自己的新闻采访能力。他们以“Z世代”的独特视角讲述了许多多元化的故事,部分优秀新闻作品还登上了当地的华文媒体。(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