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华商赴美南加参加国际珠宝展 百万元珠宝被盗
发布时间:2022-07-18 06:19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华商吴先生,本来开开心心到巴沙迪那参加国际珠宝展,未料百万元珠宝却在运抵洛杉矶途中被盗。这次盗窃案波及15家展商,其中10家为华商,被盗珠宝共计25箱。负责珠宝运送的Brinks公司表示,这次失窃珠宝价值不到1000万元;但受害者们认为,这批被盗珠宝市场价值是1.5亿元。

  巴沙迪那会展中心16日正举办国际珠宝展,来自北卡的华人吴先生的摊位上展示的珠宝和背景海报上的珠宝有些出入。他说,海报上那些漂亮的珠宝都在这次从旧金山运输到洛杉矶的途中被盗了。这些珠宝有珍珠、珊瑚等,价值100万元。1985年他从中国台湾到美国后从事珠宝行业,每年都会定期参加各种珠宝展会,近40年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他现在还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吴先生说,和其他被盗的展商相比,他还算是幸运的。首先他购买的保险就是被盗珠宝的成本价格,有些受害展商没有买足保险,比如有一个马来西亚华人900万的货物,但只买了300万元的保险。因为保费比较昂贵,像他100万元的珠宝,三天保费是300元。如果是800万元珠宝,三天保费需要2700元。其次是他除了被盗的珠宝外,还有其他一些珠宝可以参展,但有些受害者被盗的珠宝就是参展的全部珠宝,导致现在无法参展。

  承运这次珠宝的是Brinks公司,吴先生表示,他和这家公司合作多年,一直都很安全有保证,此次发生这样的事故令人意外。尚不清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联邦调查局(FBI)和洛县警局联合调查此案,联调局15日已和受损展商们开会,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受害者可去警局调数据,但很多信息在调查期间还无法公开。Brinks公司也让他们提交丢失珠宝的收据、照片等相关理赔数据。

  负责安保运输的公司Brinks发出的官方声明表示,本周早些时候,洛杉矶附近发生了一起涉及Brinks车辆损失事件。根据客户在发货前向公司提供的信息,丢失物品的总价值不到1000万元。公司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将根据合同条款全额赔偿客户被盗资产的价值。

  吴先生说,自己被盗100万元的珠宝只是成本价,利润远不止这些,本来疫情已让珠宝业销量下降,如此被盗更是雪上加霜。未来他也考虑缩减业务,包括减少参加展会,现在大环境太不安全了,客人也提心吊胆。(张宏)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