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12月28日吉隆-热苏瓦边境口岸双向贸易正式恢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8 18:12

微信图片_2022122818080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12月28日通过吉隆-热苏瓦边境口岸的贸易正式恢复。

尼泊尔和中国之间通过吉隆-热苏瓦边境口岸的双向贸易在停止将近三年后于周三正式恢复。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纳瓦拉杰·达卡告知,尽管从12月27日开始恢复对中国的货物出口,但12月28日在吉隆-热苏瓦边境口岸举行了标志着正式恢复双向贸易的仪式。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拉萨海关、西藏自治区出入境检查总站、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发布了仪式照片,并进一步表示,中国期待从尼泊尔进口更多商品。

微信图片_20221228180746

微信图片_20221228180817

仪式结束后,6辆满载尼泊尔货物的货车通过口岸进入中国。

据热苏瓦海关负责人 Narayan Prasad Bhandari 称,12月27日出口了价值 500 万卢比的货物。

“近年来,吉隆口岸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和通关效率,带动贸易快速增长。2015年至2020年,吉隆口岸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47.1亿元人民币”中国大使馆在新闻稿中表示。

吉隆口岸1961年正式开通,1987年被批准为中国国家一级口岸,历来是中尼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

根据尼泊尔海关部门的报告,2019-20 财年向中国出口了价值 7.63 亿卢比的商品。

从 2020 年 1 月 29 日起,通过热苏瓦过境点的货物出口和人员流动被关闭。但应尼方请求,吉隆口岸的单程货运清关于 2020 年 4 月重新开放。当时估计有 150 家尼泊尔企业通过吉隆-热苏瓦口岸出口产品。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口岸关闭,这些货物在仓库中存放了 35 个月。

2021年,在尼泊尔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西藏自治区通过口岸向尼泊尔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其中包括3万升液氧。

通过该口岸,尼泊尔从中国进口成衣、鞋类、苹果、电机电池、塑料制品等;尼泊尔向中国出口羊绒、地毯、竹凳、小麦、酥油、面条、饼干、果汁、果酱、巧克力、糖果等。

然而,樟木口岸自 2015 年地震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而且短期内没有重新开放的迹象。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