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著名导演谢飞参访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 启迪尼泊尔学子“电影梦”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6 15:33

微信图片_20240316133026

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6日讯(记者 刘美玉 博文)15日,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在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与学习汉语的尼泊尔学生进行“电影艺术与多元文化”的座谈交流活动。谢飞于日前抵达尼泊尔参加第二届加德满都国际电影节。

IMG_0300

主办方首先放映了谢飞的经典电影作品《益西卓玛》。这部作品不但展现了半个世纪以来西藏从农奴制到现代社会的巨大变迁,也展示了精湛的拍摄技巧。

交流中,谢飞以亲切的方式开启了与学生们的交流。他介绍了自己的电影创作背景和经历,分享了作为中国第四代电影导演的代表人物丰富的电影创作经验以及对中国电影发展的独到见解。

IMG_0362

谢飞表示,学习中国文化中国语言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中国电影艺术作品来学习效果更好,可以从电影中看到中国人的历史文化和生活。他强调了电影是一种跨越语言和文化的艺术形式,能够通过画面和故事传递情感和价值观,引起观众共鸣,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为中尼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在交流环节中,尼泊尔学生们还向谢飞询问了关于影视技术、故事创作和角色塑造等方面的见解,并就如何在电影行业中取得成功寻求建议。谢飞耐心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鼓励学生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坚持不懈,不断努力。

IMG_0296

值得一提的是,当尼泊尔学生问及如何去中国从事演员工作,谢飞导演坦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尼泊尔学生去中国当演员的机会并不大,但是如果想去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导演、摄影、录音、美术等还是会有收获的。

IMG_0403

IMG_0444

据悉,在活动中谢飞将自己拍摄的6部电影的硬盘赠予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这场交流,不仅仅是关于电影的知识传递,更是一次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对于尼泊尔的学生们来说,这场交流将成为他们心中宝贵的记忆,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中的一些人会成为讲述自己故事的电影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