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泰国财长:如中国游客能来,泰国明年有可能实现3.8%经济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8 23:55

泰国旅游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据环球网报道,泰国财长:如中国游客能来,泰国明年有可能实现3.8%经济增长目标。

泰国财政部长称,“如果中国游客能来,那么泰国可能会实现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路透社27日这样报道说,泰国财政部长阿空·丁披他耶拜实当天在记者会上称,泰国经济明年可能会加速增长并达到预期3.8%的增长目标,前提是其旅游业从中国放宽出入境限制措施中得到提振。

报道称,阿空估计2022年泰国经济增速为3.1%或3.2%。“但我们对明年仍持乐观态度,希望我们能够达到3.8%(的增速),而旅游业是主要驱动力。”他在记者会上说,有迹象表明中国将“开始重新开放”。

路透社称,随着旅游业刚开始从疫情中复苏,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泰国的经济增速落后于其他一些经济体。2019年,泰国的外国游客近 4000 万,其中中国游客约占28%。报道称,阿空当天说,今年迄今为止,泰国已接待1100万名外国游客,这项数据到 2023 年应该会增加到 2100 万左右,如果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那么这项数据还会更高。

“泰国期待中国放宽旅行限制带来意外收获”,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Thai PBS)下属“Thai PBS World”新闻网2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预计泰国将从中国最近放宽旅行限制中受益,泰国旅游业和旅游相关企业正准备应对中国游客激增的情况。

报道称,曼谷一家酒店的高管表示,许多酒店正在修改计划,以迎接中国游客回流。他说,许多酒店都熟悉泰国公共卫生部为应对外国游客而采取的预防措施。这名高管还补充说,得益于中国游客回流,他认为明年的客房入住率可能会增加一倍。(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