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陈松大使致全体在尼同胞的问候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8 17:01

微信截图_20230108150404

亲爱的在尼同胞们:

大家好!我于今天抵达“雪域佛国”尼泊尔,出任第22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在踏上美丽的尼泊尔土地之际,我首先向在尼生活、工作、学习的全体侨胞、中资企业和机构员工、孔子学院老师、留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尼山水相连,友谊传承千年。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至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大侨胞融入尼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成为两国友谊的传承者。中资企业和机构员工扎根尼各地,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挥洒汗水,为尼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孔子学院等机构的老师们踏着法显和玄奘的足迹,架起新时代两国人民增进了解的桥梁。大家在干事创业的同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充分展现中华民族“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续写了中尼友谊新佳话。

尤其令我感动的是,在尼同胞们虽身处异国他乡,却始终心怀祖国、情系桑梓。不久前,大家顺应时代潮流,成立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尼藏胞时刻关注西藏发展,支持和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充分体现了高尚家国情怀和浓烈赤子之心。同时,在尼同胞们始终团结友爱、守望相助,积极构建团结和谐侨社,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谱写了血浓于水、大爱无疆的感人篇章。

亲爱的在尼同胞们,2022年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尼泊尔刚刚组建了新政府,中尼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衔命出使尼泊尔,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同尼各界携手努力,推动中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牵挂着广大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中国驻尼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广大在尼同胞服务,竭尽所能为同胞解决实际困难,无论什么时刻、无论身处何方,请大家牢记你的身边有我们,你的背后是祖国!

让我们一起传承爱国爱乡传统,凝聚侨心侨力,发挥聪明才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我们一起弘扬中尼传统友谊,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同尼泊尔朋友们一起推动中尼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值此新春佳节将至之际,祝愿大家新年吉祥、新春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

陈松

2023年1月8日 

1

2

3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