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今天抵达加德满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9 12:59

纽兰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9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今天抵达加德满都,这位外交官将与新政府就美国与尼泊尔伙伴关系的议程进行广泛接触。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将于周日晚上抵达加德满都,开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继去年 12 月 25 日普拉昌达被任命为总理后,纽兰将成为访问尼泊尔的最高级别外国政要。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声明,在纽兰为期 7 天的行程中,她将于 1 月 28 日至 2 月 3 日期间访问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和卡塔尔。声明补充说,在尼泊尔,纽兰将与新政府就美国与尼泊尔伙伴关系的广泛议程进行接触。

去年 5 月美国负责平民安全、民主和人权事务的副部长 Uzra Zeya访问加德满都后,纽兰将成为访问加德满都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纽兰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国外交官,曾与三位美国总统共事——乔·拜登、巴拉克·奥巴马和乔治·W·布什。

她将会见尼泊尔政府高级官员,包括总理普拉昌达、外交部长比马拉·赖·保迪亚尔、尼泊尔国会主席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巴和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的主席奥利。在结束对尼泊尔的访问之前,她还将与记者互动。

为了与加德满都新政府接触和互动,拜登政府责成其官员询问尼泊尔的最新情况,并了解美国资助的尼泊尔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并了解关于加强民主、人权和促进难民福利的问题。

与此同时,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际开发署 (USAID) 署长萨曼莎·鲍尔 (Samantha Power) 将于 2 月 5 日抵达加德满都,她也是美国优先级内阁成员。但她访问尼泊尔的官方消息尚未公布。

据美国官员称,华盛顿为尼泊尔设定了一些优先事项。

在 1 月 12 日与记者的互动中,美国驻尼泊尔大使迪恩·汤普森表示,他的国家将实施MCC计划尼泊尔契约放在首位,尤其是因为他收到了各利益相关方对及时实施的鼓舞人心的反馈。

但美国官员和来自该项目的尼泊尔官员也对在 Nuwakot 和 Dang 的 Ratamate 项目现场造成的障碍表示担忧,这些项目正在进行道路扩建和升级以及根据契约建设输电线路。

这个耗资 5 亿美元的项目将于 8 月开始生效,美国政府希望确保该项目的执行不受任何进一步阻碍。

尼泊尔政府官员表示,除了常规事务外,美国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在尼泊尔不受阻碍地实施MCC。

该项目应在五年内完成。此外,美国还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将另外 6.59 亿美元或超过 850 亿卢比的经济援助再延长五年。

注:MCC(Millennium Challenge Corporation 千年挑战计划) 美国在尼泊尔推行的这个计划叫作“千年挑战计划”。早在2017年9月,双方就已经签署契约。根据这一契约,美国将为尼泊尔提供5亿美元赠款,用于建设一条300公里长的输电项目和300公里长的道路维护。 按照美国千年挑战公司的说法,输电项目连接印度边境,可以改变尼泊尔国内的电力供应不足,而且可以向印度出售剩余电力,促进与印度的电力贸易。道路维护项目则可以降低尼泊尔国内的交通运输成本。(完)(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