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洪森:柬埔寨支持中国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王岩
发布时间:2023-03-06 23:40

南亚网视讯 据国中国青年报报道 中国外交部2月底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全面系统地阐释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基本立场主张后,持续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多国人士纷纷表示欢迎。

柬埔寨首相洪森3月3日在出席柬外交部会议时,充分肯定中国在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乌克兰危机所发挥的主导作用,坚决支持中国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十二点立场”。

3月3日,柬埔寨金边,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柬外交部会议时发表讲话。柬埔寨外交部供图

洪森表示,柬埔寨基于国家和人民的核心利益,坚持基于法治的独立外交政策,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俄乌冲突已持续一年,中国在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乌克兰危机过程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他强调,不能以战争手段来结束战争。中国提出的遵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以及停火止战的声明,完全符合柬埔寨的立场。

洪森还指出,中国提出的立场侧重于人道主义方面,包括保障粮食外运和推动战后重建。洪森说:“柬埔寨呼吁有关各方认真考虑中国提出的停火止战、结束人民苦难和恢复和平的建议。”

中国政府在《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中提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十二点立场”,其中包括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启动和谈、解决人道危机、保护平民和战俘、维护核电站安全、减少战略风险、保障粮食外运、停止单边制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及推动战后重建等。(中青报·中青网驻柬埔寨记者 王岩)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