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不丹承诺继续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07 16:58

下载 (1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7日讯 据昆色尔3月7日报道,不丹在昨天于多哈举行的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会议一般性辩论中承诺,该国在寻求经济追求成为高收入国家的过程中不会在环境和传统价值观上妥协。

总理洛泰次仁博士表示,该国希望确保在努力成为高收入国家的过程中,坚持国民幸福总值的发展理念。

不丹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脱离最不发达国家类别。

Lyonchhen 说,为了做到这一点,不丹将继续寻求合作伙伴、成员国、联合国系统、多边开发银行、国际金融机构和其他国际网络的共同努力。

“不丹的需求具体而独特,因此我们转向联合国平台重新设计准确有效的援助方案,”他说。

Lyonchhen说,这次会议对不丹来说是在一个特殊的时刻召开的。 “我们正准备今年从最不发达国家类别毕业。”

Lyonchhen 说,不丹的转型举措是最终的跑道,将推动它可持续地脱离最不发达国家,并确保持久进步和经济稳定。

“我们期待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更深入地研究这些独特的挑战,并了解多哈行动计划在毕业后将如何与不丹相关,”Lyonchhen 说。

Lyonchhen 表示,气候变化仍然是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最大威胁,最不发达国家在其影响中首当其冲

喜马拉雅冰川的迅速融化、山洪暴发和其他极端天气事件正日益威胁着不丹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生计。 每隔一天,该地区就会传出洪水和山体滑坡的消息。

“我们感到更加不安全,因为我们没有办法适应这种灾难,”Lyonchhen 说。

Lyonchhen 说,不丹人正在目睹近代历史上最高的食品通胀之一。 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发达国家的贷款利率已经上升。 “在这个过程中,那些发现难以偿还债务的国家会怎样? 还有数百万被迫陷入极度饥饿的人怎么办?”他说。

他说,更多的发达国家将大量资金转移到他们的防御系统,这一事实将带走本可以投资于发展中国家的医疗保健、教育、食品和营养的资源。 “如果我们专注于此类投资,我认为这将是全人类赢得的最有价值的战斗。”

Lyonchhen 表示,对于所有最不发达国家来说,重点应该是挖掘科学、技术和创新的潜力,尤其是数字技术,以实现新目标的跨越式发展。 “但要实施新想法,我们需要资金,而这正是我们所缺乏的。”

他感谢卡塔尔国向最不发达国家承诺提供 6000 万美元的资金。

疫情发生以来,最不发达国家46个国家抗疫资源不足、债务不断攀升,发展倒退。

由于他们的声明,许多领导人举出了不丹实现碳中和的例子。(完)

(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