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拉米·阿迪卡里:送外卖的姑娘曾代表印度踢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08 12:44

download (11)

南亚网视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近日刊登题为《“现在我送外卖,但我曾经代表我的国家踢球”》的文章,作者是梅卡·莫汉。全文摘编如下:

普拉米·阿迪卡里两班倒的工作才干到一半,就被正在拍摄视频的阿廷德拉·查克拉博蒂拦下来问了一些问题。查克拉博蒂是一名社会工作者,爱好是给普通人拍视频。

普拉米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可能要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才能下班,但她很高兴能有机会聊一聊。

24岁的普拉米穿着印有白色字母“Zomato”标志的红色T恤,她解释说,自己的工作是为印度最大的餐厅外卖应用平台送餐。但她表示,她热爱的是足球。普拉米曾为印度16岁以下女子足球队效力,代表印度参加国际比赛。但因为家里经济困难,需要她去工作。这是一次简短的交谈,普拉米挥手告别,然后骑上自行车继续去送外卖了。

第二天上午,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人们纷纷提出,一名年轻女性是怎么从前途无量的足球运动员成为醒着的时候都在西孟加拉邦首府送外卖的呢?他们想听听普拉米·阿迪卡里的故事。

穿短裤踢球的女孩

普拉米在加尔各答胡格利河以南的低收入社区希布兰布尔长大,那里的人叫她“布尔蒂”,意思是“上帝的孩子”,一份珍贵的礼物。

普拉米的母亲在她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去世了,她由姨妈抚养长大。她的父亲兼职做出租车司机,艰难支撑起这个家。

7岁时,普拉米看到男孩们在附近的操场上踢足球,于是加入了他们。因为她穿着短裤,伙伴们最初以为她也是男孩。

普拉米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当他们知道我是女孩时,他们的监护人开始向操场管理部门投诉,然后向我的姨妈抱怨。”“他们说,一个穿短裤的女孩怎么能和男孩一起踢球?”

普拉米崩溃了。

她说:“我真的很伤心,有段时间每天回到家都会哭,因为我很想踢球。”

姨妈说,她只好想办法帮普拉米实现梦想,还给她安排了一些课程。普拉米进步很快,不久就引起了当地足球教练安尼塔·萨卡尔的注意。

在萨卡尔的指导下,普拉米效力于加尔各答足球联盟的一支青少年女子足球队。12岁时,她入选了印度16岁以下女子足球队。

2013年,她前往斯里兰卡,参加了南亚足球联合会女子青少年锦标赛的资格赛。2016年,她前往英国格拉斯哥参加了“无家可归者世界杯”,这是一项国际街头足球锦标赛。她说,参加一场比赛的报酬是100美元左右。但她也遇到了困难。

她说:“因为家里的经济状况,我根本买不起像样的足球装备以及支付一日三餐的费用。”

被迫放弃梦想

2018年,普拉米遭遇重大挫折,腿部受伤,需要多次手术并卧床休息。她说,后来她已经恢复到可以再次参加精英级比赛,但另一个问题阻止了她重返赛场。

她的家庭需要收入。姐姐已经结婚搬走了,普拉米不得不帮助维持这个家。

她被迫放弃了自己的足球梦想,开始打零工来养家糊口。2020年,在新冠疫情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转向送餐服务,普拉米抓住机会成为一名送餐员。

这些天,她完成工作时最晚已经凌晨1点了。这是一项劳累的工作,不允许她有过多的时间进行训练。

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后,普拉米得到了一份当教练的工作,但工作地距她家40公里,而且收入也比在Zomato工作时要少。她说,印度甚至全世界都缺乏投资女子体育的意愿。

她说:“如果我们说的是印度,比较男足与女足,很多人根本不看也不关心女足。”“板球也是如此。总的来说,女性在体育领域被忽视了。”

普拉米仍然希望,在适当的支持下,她能成为职业球员。

印度女子国家足球队曾经的前锋尚蒂·穆利克说:“在印度,年轻女性没有机会将体育作为职业;如果像普拉米一样出身贫苦,那就更难了。”穆利克是第一位获得印度著名的“阿尤纳奖”的女子足球运动员。

她说:“如果普拉米的情况不是这样,她本可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希望她的故事能激励我们发展并投资女子足球,这样我们就不会再有人才流失了。”

1月7日,全印度足球协会发布了一份名为《2047愿景》的路线图,目标是发展印度足球。其2026年的目标呼吁加大对女足的投资,包括为女足球员提供最低工资。

普拉米说,她希望这一愿景能够实现。她说:“周围有很多像我一样挣扎的‘普拉米’。”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