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澳媒:澳印在军事领域迅速接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沈建
发布时间:2023-03-11 12:22

download (3)

南亚网视讯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加强了本国与印度的军事关系。他在访问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印度西部海军司令部时成为首位登上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外国领导人。他宣布,印度是澳大利亚的一个“顶级”安全合作伙伴。

报道称,阿尔巴尼斯表示已有印度参加“护身军刀”军事演习的计划。印度将首次参加今年晚些时候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陆海空联合军事演习。

报道说,阿尔巴尼斯宣称,此行反映了他的政府越来越“致力于将印度置于澳大利亚处理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及其他地区事务的核心”。

他认为,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安全合作伙伴关系“在我们共同应对本地区各种挑战时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战略意义”。

他说:“对澳大利亚来说,印度是顶级安全合作伙伴。印度洋对两国的安全与繁荣至关重要。”

阿尔巴尼斯在访问孟买时还透露,澳大利亚将主办有印度参加的海军演习。

他说,“在两国历史上,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在战略上步调一致”,也从未有过像现在这么多的军事接触。

他说:“去年,我们进行的演习、行动和对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印度和澳大利亚首次在彼此领土上部署了海上巡逻机,这是我们两国关系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报道还说,阿尔巴尼斯表示,就防务合作而言,2023年将“比以往任何年份都更加繁忙”,两国之间的接触日益复杂,反映出现代军事接触的高端性质。

他说:“澳大利亚将(在2023年)首次主办‘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印度也将(首次)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护身军刀’军事演习。”(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