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本财年货物出口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15 14:35

南亚网视讯 据经济时报消息 印度进出口银行,或称印度进出口银行,印度1月至3月的商品出口为1109亿美元,全年出口达到创纪录的4473亿美元。然而,尽管全球金融环境趋紧和持续的地缘政治困境仍是一个主要障碍(这已反映在制造业出口疲软上),但对创纪录数字的押注仍在进行。

印度主要出口融资机构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本财年,商品出口将创下历史新高,尽管地缘政治担忧削弱了出口增长率。

进出口银行的印度或印度进出口银行预测, 1 - 3 月印度商品出口额为 1109 亿美元,全年出口额达到 4473 亿美元。

印度在22财年实现了422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年商品出口额。在23财年4月至12月,荷兰取代中国成为印度第三大出口伙伴。随着南非、巴西和沙特阿拉伯的份额上升,而中国和美国的份额下降,印度的出口目的地也逐渐多样化。

“包括巴西、南非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新的多元化市场使出口增长了两倍…与英国、欧盟、加拿大、以色列等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也将进一步推动我们的出口。”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此前曾表示。

然而,尽管事实是全球金融环境收紧和持续的地缘政治困境仍是主要障碍。

印度进出口银行表示:“印度的出口可能受到全球能源危机加深、全球货币和金融状况收紧、部分主要贸易伙伴持续放缓以及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持续不确定性的影响。”

由于全球需求放缓,印度1月份商品出口同比下降6.58%,至329.1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萎缩。随着进口连续第二个月萎缩3.63%,贸易赤字在1月份触及177.5亿美元的12个月低点。数据显示,当月进口额为506.6亿美元。2022年12月,商品出口下降12.2%至344.8亿美元。

印度2月商品出口数据预计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

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在最近关于增长的评论中对除出口外的大多数指标表示乐观。印度央行领导的利率制定小组表示,“外部需求可能会受到全球经济活动放缓的影响,对出口产生不利影响。”

推动印度出口雄心的是服务出口,然而,服务出口也不能幸免于外部外生因素和发达经济体黯淡的经济前景。

据估计,1月份印度服务业出口增长了49.1%,帮助改善了印度的贸易逆差。整体贸易赤字在1月收窄至12.7亿美元,为19个月来最低。

美国商务部长苏尼尔·巴斯瓦尔(Sunil Barthwal)上月表示:“推动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服务业,服务业一直以30%的历史高位增长。”“我们乐观地认为,尽管全球逆风强劲,但这种增长势头将继续下去。”

商业和工业部长Piyush Goyal最近对创纪录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大声疾呼。他说,在本财政年度,印度的出口总额将超过7500亿美元,印度正在扩大与几个国家的卢比贸易,其中许多国家正处于高级对话和最后敲定阶段。 印度还寄希望于自由贸易协定能提振出口。新德里最近与阿联酋和澳大利亚签署了贸易协定,并正在与英国、欧盟和加拿大就类似协议进行谈判。(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