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日本欲拉印度“积极参与”亚非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编译 刘洁秋
发布时间:2023-03-16 11:42

日媒:日本欲拉印度「積極參與」亞非基礎設施建設- 國際- 香港文匯網

南亚网视讯 参考消息网转入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预定于19日至21日访问印度并发表演讲,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目前正在进行发布相关新计划的协调工作,新计划将提出对被称为“全球南方”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加强援助,以争取强化所谓的“基于法治的国际秩序”。

报道称,岸田认为,印度是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关键所在,应该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首脑会谈时确认合作,同时在当地公布上述计划。

报道称,考虑到俄乌冲突等国际形势,新计划写入了日本为和平解决争端和加强与所谓“遵守航行自由原则国家”之间的合作而作出贡献。

报道称,新计划设想,通过日本提供的装备和训练,进一步提高东盟国家的海上警戒和监视能力,以及日印积极参与亚洲和非洲港口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岸田的演讲估计会在20日举行,会场很有可能安排在印度外交部下属的政策研究机构。(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