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界最大豆蔻生产国 --尼泊尔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3 14:48

thum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3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是世界最大豆蔻生产国,其次是印度和不丹,在本财年的前9个月,尼泊尔出口了价值63.6亿卢比大豆蔻,巩固了其作为世界上最大豆蔻出口国的地位。尼泊尔种植的大豆蔻有90%以上出口到印度,也被出口到巴基斯坦。

根据尼泊尔贸易和出口促进中心数据,由于产量的增加,出口量同比增长了65%,达到7871吨,到7月中旬本财年结束时,大豆蔻的出口价值可能达到年度高点。

大豆蔻主要种植在尼泊尔东部的四个地区——塔普勒戎、潘切塔尔、伊拉姆和桑库瓦萨巴—占全国产量的80%以上,大约有6万个家庭从事种植。

大豆蔻出口占尼泊尔出口总额的5.4%。

thumb (1)

尼泊尔大豆蔻企业家协会主席Nirmal Bhattarai说:“今年,随着四年前种植的树苗开始结果,产量增加了50%。农民们在东部山区以外扩大豆蔻种植面积,在达德尔杜拉和兰琼也开始种植。有利的天气有助于提高产量”。

据该协会称,今年,大豆蔻的市场售价为每公斤850卢比左右,通常在每公斤700卢比到1000卢比之间波动。印度喜欢未经加工的豆蔻,因为更便宜,然后进行加工、包装和打上品牌,并以更高的价格出售。

尼泊尔种植大豆蔻的面积达1.8万公顷,在7月中旬到10月中旬之间收获。

2016年尼泊尔贸易一体化战略(NTIS)确定的具有高出口潜力的货物的出口收入在本财政年度的前9个月增长了18%,地毯、豆蔻、茶叶、羊绒、草药和生姜的出口收入大幅增长。

小豆蔻、茶叶、生姜、纱线、地毯、羊绒、草药、纺织品、鞋类和皮革都包括在最新的NTIS产品清单中。

NTIS产品清单中农产品的主要市场是印度;欧洲和美国是手工艺品最大买家。NTIS通常每五年审查一次,清单上的项目享有出口特权。

尼泊尔大豆蔻有一种独特的烘烤风味,这是由于用一种特殊方法烘干。美食家表示,在烤肉或炖菜中,加入大豆蔻会给人一种其他香料无法比拟的闷烧感。(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