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民调显示:多数印度人认为莫迪政府让印度赢了面子丢了里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31 14:23

5c1265e24fe10716d07253381f605f7e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1日讯 据新浪新闻报道,印度“印刷”网站5月30日发表题为《大多数印度人认为,莫迪政府让印度成为“全球导师”,但国内经济恶化》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印度人如何看待本国在过去几年的发展?印度发展中社会研究中心—比较民主研究计划(Lokniti-CSDS)的调查结果提供了一个有用的视角。

首先,印度公民如何看待自己在过去几年的经济状况?近42%的印度人认为没有任何改变,22%的人认为状况恶化了,还有略高于三分之一的人认为他们的状况有所改善。

经济问题继续困扰着印度公众。每10名受访者中有3人(29%)认为,失业是目前国家面临的最大挑战,其次是贫困和物价上涨。

每10名受访者中有6人(60%)认为他们的家庭收入不足以满足基本需求。这一数字在过去4年里上升了10个百分点。显然,全国家庭的经济困难增加了。

一个相互关联的发展是越来越多的人断言,发展只倾向于使印度富人受益。2019年有1/4的受访者持这一立场,但如今有超过1/3的人持这一观点。认为发展惠及所有人的比例暴跌了10个百分点。

免费供电和供水的民粹主义方案得到了大多数受访者的支持,认为这是穷人需要的关键支持。有趣的是,更多的富人支持福利主义政策。

另一方面,公众对印度在世界上的形象的看法如何?大多数受访者对这个问题的所有关键指标都给出了积极的断言。63%的受访者认为,其他国家对印度的尊重增加了;54%的人认为,印度已经崛起为世界导师或世界领袖;59%的人认为,印度的艺术和文化如今正在获得全球认可,还有略多于一半的人认为印度已经成为一个对外国公司有吸引力的地方。

总体而言,调查结果似乎颇为明显:印度国内经济不景气,但还没有严重到让莫迪政府不得人心的地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