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媒:印度十起最严重火车事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4 10:27

9622be6882f84f72912dd6a68a60a3a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6月2日的奥迪沙邦的火车事故跻身印度历史上众多导致重大伤亡的火车事故之列。以下是该网站盘点的印度历次最严重铁路事故。

1.1981年比哈尔邦火车灾难 一列客运列车脱轨,随后沉入比哈尔邦瑟赫尔萨附近的巴格马蒂河中,死亡人数估计为800人。

2.1995年菲罗扎巴德铁路灾难 一列开往德里的“普鲁肖坦快车”撞向停在北方邦菲罗扎巴德附近的一列“卡琳迪快车”,导致车上至少358人死亡。

3.1999年盖萨尔火车灾难 两列载有2500多名乘客的火车在盖萨尔附近相撞。导致至少290人死亡。由于这两列火车以非常高的速度撞向对方,它们在相撞时发生了爆炸。

4.1998年肯纳火车灾难 开往加尔各答的“查谟塔维-锡亚尔达快车”在位于旁遮普邦的肯纳附近撞向“边疆金庙邮政列车”的6节脱轨的车厢。据报道,死亡人数至少为212人。

5.2002年豪拉至新德里“拉杰塔尼快车”事故 被认为是印度速度最快列车的豪拉至新德里“拉杰塔尼快车”夜间10点40分在勒菲根杰站附近脱轨,造成超过140人丧生。

6.2010年“格涅殊哇快车”灾难 开往孟买的“格涅殊哇超级豪华快车”于凌晨1点30分在西米德纳布尔县内发生脱轨,随后遭到一列货运列车撞击。据报道,至少有170人在这次事故中丧生。

7.2016年的“印多尔-巴特那快车”灾难 “印多尔-巴特那快车”19321号列车当年11月20日在印度坎普尔市布克拉扬附近脱轨,造成至少140人死亡。

8.2005年瓦利贡达火车悲剧 当年10月29日一场山洪冲毁了一座小型铁路桥,导致一列行驶在桥上的“德尔塔快客”列车脱轨,至少114人死亡。

9.2010年赛恩提亚火车相撞事故 当年7月19日,“乌塔尔班加快车”与“瓦南恰尔快车”在西孟加拉邦赛恩提亚相撞,导致约63人死亡。

10.2012年“亨比快车”事故 当年5月22日,从胡布利至班加罗尔的“亨比快车”在安得拉邦附近与一列货车相撞。列车的4个转向架脱轨,其中一个着火。事故导致约25名乘客死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