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财政部公布2080-81财年(公历2023-24)全部预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7 14:27

168596308580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7日讯,近日,尼泊尔财政部长Prakash Sharan Mahat提交了2080-81财年(公历2023-24)全部预算。预算中强调了资源的分配、优先事项和重要政策声明。

2080-81年预算旨在通过解决国家经济中出现的问题和挑战,建立一个强劲的经济,实现高速、可持续和深远的经济增长,在可持续和广泛的经济增长的帮助下营造一个强劲的经济态势,提高私营企业士气。

2080-81财年(公历2023-24)政府预算为17513.1亿卢比。预算的经常支出为11417.8亿卢比(65%);资本支出为302.08亿卢比(17%);融资准备金为307.45亿卢比(18%)。

预算来源71.29%来自“收入”;13.66%来自“国内贷款”;12.14%来自“外国贷款”;3.09%来自“外国赠款”。

本财政年度预算目标如下:

1. 通过充满活力的经济实现更广泛、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2. 营造社会优质发展感、安全感、正义感。

3.通过营造有利于投资的环境和创造就业机会来减少贫困,从而提振私营企业士气。

4. 创造整体金融稳定。

5. 赋予联邦制和良好治理权力。

6. 通过完善预算制度,提高公共支出的有效性。

优先处理预算:

1. 发展农业、能源和旅游业。

2. 促进投资、产业发展和贸易平衡。

3.社会领域和社会保障发展。

4. 优质基础设施建设。

5. 推动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

6. 环境保护和灾害管理。

7. 人力资源开发和创造就业。

8. 完善金融体系。

9. 精简财务整合,改善服务流程

10. 完善公共财政体系。

国家经济形势显示:

1. 2023-24财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16%,而本财年9个月的通货膨胀率为7.76%。

2. 截至2023年4月13日(2079年年底),国际收支余额为180.17卢比,外汇储备足以支付11个月的货物进口和9.4个月的货物和服务进口。

3.截至2023年4月中旬(2079年底),汇款流量增长了24.2%,达到9030亿卢比。

4. 政府开支预计为15049.9亿卢比,而本财政年度的收入预计为11798.4亿卢比,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9.95%。

以下是2080/81年度预算的其他一些主要亮点:

1. 至少1%的总资本预算将用于研究、创新和发明。此外,预留了10亿卢比用于建立一个单独基金,以支持研究、创新和发明。将制定必要的法律来规范基金运作,并鼓励各省和地方政府向基金捐款。

2. 培育创业生态系统,促进创新创业。将建立“加德满都孵化中心”,以培育创业文化,并鼓励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pevc)投资初创企业。已拨出12.5亿卢比支持创业公司。

3.在第95A(7)条中增加了附带条款,该条款意味着对吸引增值税的进口货物应征收1.5%的预支税。

4. “Nagarik养老金Yojana”将通过公民投资信托基金运作,以鼓励自雇人士参加未来的养老金计划。

宪法规定政府必须在每年尼泊尔历杰萨15日公布预算(公历5月29日左右)。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