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陷“秋刀鱼荒” 原因之一竟是全球变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6 14:22

ba35f9b27ed3759f639e1672e4b1cbd1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日本广播协会(NHK)3月21日报道,日本秋刀鱼近些年产量持续变低,全球变暖或为原因之一。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日前公布了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报告提出“在大气与海洋的广大范围正在发生急剧变化”,而这一变化将为渔业等食品生产业带来负面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变暖被指出是导致日本常见食品秋刀鱼产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根据日本业界团体统计,去年全国总计秋刀鱼捕获量为1.79万吨,是自留有记录的1961年以来的最低记录,相较2008年丰收的34.32万吨,更是缩减到只有当年的5%。

面对这种情况,日本水产厅在讨论会上提出,秋刀鱼自身族群数量的减少、洋流变化以及全球变暖导致的海水升温等均为秋刀鱼捕获量走低的原因。

“秋刀鱼荒”对于日本家庭生计的影响也在持续。根据日本渔业白皮书显示,如今每公斤秋刀鱼的平均价格已攀升至2006年的9倍,相关制品如罐头等也不断涨价。日本秋季特色活动“目黑秋刀鱼祭典”受新冠疫情影响此前已暂停三年举办,去年重新开放时,为活动准备的秋刀鱼数量只有往年的五分之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