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盘点:攀岩运动对身心的9大好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6 15:50

dc9c8a359cbb4961899a7e58f9746b7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需要大量体力且具有挑战性的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女性中成为一种趋势。

由于对运动的热爱是对新挑战的不断寻找,因此选择的范围正在逐渐扩大。在这片“选择的海洋”中,攀岩这种典型的山地运动脱颖而出。

报道指出,登山的世界与风险、探险、体力和自我提升联系在一起。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些特点似乎几乎只与男性有关。然而,许多女性正在挑战这种想法,她们或以专业人士或以业余爱好者的身份在登山运动中占据一席之地。

攀岩之所以能受到青睐,报道列举了其对身心的9大好处。

1.增强自信心

以任何方式进行的攀岩都可以增强自信。事实上,这是一项会迫使我们寻找解决方案,同时了解我们的身心可以走多远的运动。在任何情况下,要努力克服每一个挑战,并努力控制我们自己的恐惧心理。

2.锻炼平衡能力

必须持续紧贴墙壁并利用我们自身体重,这使得用于保持稳定的肌肉一直得到锻炼,从而提高我们保持平衡的能力。

3.综合肌肉力量和耐力

在做动作的过程中保持活跃的肌肉数量非常多。最能受到锻炼的是前臂、背部、腿部、腹部、二头肌……其他肌肉也会参与这项运动,具体要看动作类型。

4.燃烧脂肪

一个小时的活动可以燃烧1000到1500卡路里。这相当于我们正常步行所燃烧热量的两倍或三倍。

5.加强身体核心

在这项运动中,我们重心周围的整个肌肉区域都会得到加强。具体来说,腹部和下背部得到了最多锻炼。

6.提高注意力

你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将需要全神贯注,以便能够提前想下一个动作,并对任何不可预见的情况做出适当的反应。它是我们摆脱压力的理想工具。

7.提高灵活性和关节活动性

我们将用上日常活动中不常用,而在这项运动中占据中心地位的肌肉部分。这会让我们作出一些让我们的关节被迫要根据动作类型伸展的姿势。这一切都会大大提高我们的灵活性。

8.抗压

攀岩需要集中注意力并且预想动作,此外它还可以培养自信,并让我们克服恐惧,直到实现目标。种种挑战将减轻你的压力,并使你从日常生活中抽离。

9.这是一项提供社交机会的运动

这项运动是一个重要的集合点,它提供了让你加入攀岩团体或参加比赛的机会,在比赛中你将结识其他与你一样对这项运动充满热情的人。即使你是自己在攀岩墙上锻炼,你也会遇到其他在锻炼过程中支持和鼓励你的人。(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