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多多社交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6 16:09

u=3994718775,2101894637&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一项研究表明,经常社交或许是长寿秘诀,而且多多益善。

据报道,中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研究人员对中国2.85万名70岁以上的人进行了跟踪研究,发现每天、每周或每月参加社交活动的老人要比偶尔社交或根本不社交的老人更长寿。

研究论文发表在《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杂志》月刊上。研究发现:从不参加社交活动的人,每年死亡率为18.4%;如果几乎每天社交,死亡率则迅速下降为7.3%。

报道称,这进一步证明了与世隔绝或孤独对健康的影响,对老年人尤其如此。

研究开始时,参与调查者的平均年龄为89岁,此后研究人员平均跟踪观察了5年,或直到参与者去世。

研究发现,从研究开始到随后的5年期间,社交活动越频繁,生存时间越长。

不过,作者表示,5年之后,社交活动频率与整体生存时间之间的关联存在一种阈值效应,只有几乎每天参加社交活动的人才有可能大大延长生存时间。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因此不能证明社交与长寿之间的因果关系。社交活动或许有加强健康行为的连带作用,比如更积极的体力活动、饮食更合理或缓解压力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