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咖啡有益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6 16:12

u=2860522169,301814518&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研究总汇网站近日报道称,意大利研究人员报告说,相比咖啡喝得少的人,每天喝两三杯咖啡的人血压更低。

报道称,对于这种饮料对健康的影响,研究人员意见不一。但最近有证据表明,喝咖啡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肝病等多种疾病的风险。不过,带来这些好处的原因仍然未知。

“咖啡因只是咖啡几种成分中的一种,当然也不是唯一具有积极作用的成分。即使是那些饮用无咖啡因咖啡的人,研究也表明咖啡对其健康产生了积极影响。”研究的第一作者、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医学和外科科学系教授阿里戈·奇切罗解释说。

奇切罗说:“我们知道咖啡因会使血压升高,但咖啡中的其他生物活性成分似乎可以抵消这种影响,最终对血压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为了弄清楚这一点,一组学者分析了布里西盖拉心脏研究项目中的720名男性和783名女性的样本。

“结果非常清楚: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一到三杯咖啡的人外周血压显著降低。”奇切罗解释道。外周血压指的是从上臂测量的血压。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营养素》杂志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