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发现人对朋友和热恋对象发出的笑声存在差异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31 15:57

f342b19d05a82efcb06beef3d8f7182du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巴尔的摩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发现,人对朋友和热恋对象发出的笑声存在差异。

研究者将预先录好的两段音频发给来自5个国家的252名参与者,让他们分辨音频中的笑声是热恋对象还是朋友之间的,随后让他们描述两种笑声的区别。

经过调查发现,参与者普遍能明显地发现两种笑声的区别,其中以波兰参与者的准确率最高,随后这项研究成果被发表在《非言语行为杂志》上。

研究者发现,朋友之间的笑声听着普遍更响亮、更放松、更自然,而恋人间的笑声听着充满顺从感,也更紧张局促。

文章第一作者莎莉·法利教授表示,这一发现间接说明了人在和热恋对象相处时会更在意自己的表现。下一步法利准备研究人在长期恋爱关系中的笑声和热恋期有何区别。(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