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远离工作,过一个“慵懒星期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1 21:38

u=1623523965,107966338&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近日发表题为《我和妻子怎么过回星期天》的文章,作者为贾森·赫勒,全文编译如下:

几年前,我和妻子安姬做了一个约定:每个星期天都要远离工作。我们信守承诺。白天,我们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休息时打个盹或者看看书。我们不出门,只有外卖披萨送到时才会开门。我们不干家务,不去健身,也不看工作邮件或短信。当熟悉的焦虑感悄然而至,想到填满的收件箱或缺乏锻炼的肌肉时,我们很想动起来,但仍努力保持一动不动。

我跟安姬喜欢称之为“慵懒的星期天”,这不是什么革命性的想法。自大萧条以来,每周五天工作制一直是美国的标准。不过,非工作日加班的情况也很普遍。兰德公司2015年的一项调查发现,为了满足工作需求,大约一半的美国雇员在休息时间工作。对许多在疫情期间开始居家办公的人来说,工作与休息之间的界限更是进一步消失。越来越多的人必须自己来分清工作与休息。

即使没有明确要求你一周七天都工作,但休息时间也会让人感到有点放纵或不自在。我从小家境贫寒,有点像那种领取政府奶酪、经常被房东赶走的穷人。我的单亲妈妈和外婆都在餐厅当服务员,外公和舅舅开卡车。他们总是随时准备去工作,特别是在繁忙的周末轮班时。疫情初期,我在一个仓库长期加班加点,从巨大的工业冰柜里搬运有机狗粮。我觉得这些狗粮比我吃得起的东西还有营养。现在我有幸得到一份办公室工作,但我利用周六的时间撰稿。不管是为了成功,还是仅仅为了生存,忙碌的本能都难以摆脱。

但我们确实需要休息,不仅是逃离工作,还要逃离成年人生活中的种种义务。安姬远程从事信息技术工作,一周基本上都是随叫随到。她还需要照顾患有多发性硬化症的母亲和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的兄弟。每个星期六,她会帮他们打扫卫生、购物和保健。这一天很有意义,她非常乐意和他们一起度过,但也很累人。这是休息对我们至关重要的原因之一:为了帮助其他人,我们需要时间来恢复精力。

当然,每个周末都休息一天是天大的享受。即使你可以休息,也会有很多事来阻挠你。在做出约定前,我和安姬常常利用星期天为即将到来的一周工作做准备,我们认为自己是在争取时间,这样就能为以后留下充足时间。但问题是,工作是个无底洞,总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们越想努力往前,工作的引力就越强。或者说,进步和干活的欲望已经成为你身体的本能。

不过我和安姬在这一天并非什么都不做,我们把“无所事事”变成“有所事事”。在一个慵懒的星期天,我们在谷歌上搜索正在追的节目里的知名演员,最终在电影网站上掉进一个“兔子洞”。几个小时后,我们还在兴奋地搜索年轻时看过的扮演一些不起眼角色的演员,然后我们一起回忆,探讨原本没有想到的问题。

有时候,我们往往会忽视身边的人,没有进一步了解那些陪伴我们数十年的亲人。停下来稍事休息给了安姬和我一个机会,让我们再次真正了解对方。

这可能是暂停工作最重要的原因,为今后的工作养精蓄锐。我和安姬认为休息日是神圣的,我们为了保住休息日而煞费苦心,即使这意味着放弃一些职业机会,下周的工作压力变得更大。当你放弃所有你觉得必须在星期天进行的任务,剩下的不是一片空白,而是无限可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