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不眠不休,人能坚持多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1 21:42

u=1906439592,366640826&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发现》月刊网站3月21日发表题为《你能坚持多长时间不睡觉?》的文章,探讨如果不眠不休,人能坚持多久?文章编译如下:

我们需要通过睡眠来强化记忆库,保持情绪平稳,排出毒素,平衡体内激素。如果没有睡眠,我们最终会焦虑不安、神志不清,日子过得一团糟。

以一名喝浓咖啡的18岁女孩为例,她在去意大利的班级旅行期间没睡觉,最终不得不住院治疗。

睡眠不足的典型症状没那么明显,包括疲劳、反应迟钝、记忆力问题以及难以集中注意力。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一个人在24个小时不眠不休后,会出现醉酒状态下的症状。

不眠不休的纪录是多久?

根据科学标准,大多数保持清醒的时长纪录都站不住脚。尽管吉尼斯世界纪录曾认可过几项纪录,但之后,在1997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出于安全考虑,以及因为罕见的致死性家族性失眠症,不再批准申请失眠纪录。

因此,2010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拒绝了一名28岁的洛杉矶名人摄影师提出的申请。在“监督团队”的帮助下,该摄影师保持了968个小时不眠不休,即40多天。

吉尼斯世界纪录上一次认可世界纪录是在1986年。当时,特技人士罗伯特·麦克唐纳在一家餐馆的摇椅上连续摇晃了18天21个小时。这比他过去的特技更安静,但并不轻松。他对记者说:“我快要昏倒了,因为我已经很难进食了。”

1964年的一项纪录经受住了一些科学审查。一名驾驶敞篷车的睡眠研究人员跟随着17岁的兰迪·加德纳,加德纳连续11天保持清醒。但专家后来认为,他没有保持完全清醒,因为他经历了频繁的、短短数秒的“微睡眠”。

研究睡眠不足影响的科学研究通常只让受试者保持24个小时至72个小时的清醒状态,这是出于伦理原因。研究人员发现,反应速度、工作记忆、专注力、数学能力和决策能力都在逐渐下降。

2004年的一项研究在3个不同的场合让21名志愿者保持了36个小时的清醒状态。研究发现,一些人出现了上述问题,而另一些人则似乎具有特殊抵抗力,不会受到睡眠不足的影响,也不会出现心理机能下降。

人会因睡眠不足死亡吗?

以间接方式,会。

2012年,一名26岁的男子因连续熬夜11个晚上观看欧洲杯足球比赛而死亡。当时,他一边抽着烟、喝着啤酒,一边观看比赛。据说,在和朋友一起看完最后一场比赛后,他回到家中,洗了个澡,在早上5点左右入睡,之后再也没有醒来。

当地急诊科医生后来说,该男子“健康状况良好。但熬夜、睡眠不足削弱了他的免疫系统,而他在观看比赛时抽烟喝酒则引发了病情”。

在罕见的遗传病——致死性家族性失眠症——中,睡眠不足也起到一定作用。在大约18个月(或更长时间)内,这种疾病慢慢剥夺患者入睡的能力,并最终导致其死亡。致死性家族性失眠症会导致痛苦难忍的恐慌症和妄想症,以及其他精神症状,包括抑郁。

睡眠基金会称,紧张的症状“表现为心率加快、血压升高、体温升高、出汗、呼吸急促和压力激素增多”。

致死性家族性失眠症与震颤性谵妄——又名严重的酒精戒断综合征——存在诸多相似之处,比如幻觉、极度焦虑和高血压。但致死性家族性失眠症不是持续数天,而是持续数年,患者会慢慢出现精神错乱、说话困难和行动困难。到某个时刻,患者也许会完全丧失睡眠能力,他们将不可避免地陷入昏迷,然后死亡。

去甲肾上腺素是一种刺激性神经传递素,它会在震颤性谵妄和致死性家族性失眠症患者的体内激增,而诱导睡眠的褪黑素的夜间高峰则永远不会到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