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最新研究:小酌也可能导致乳腺癌、食道癌等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董青云
发布时间:2023-04-06 11:52

南亚网视讯 据环球时报消息,几十年来,不少科学研究都表明,适度饮酒对健康有益,甚至有助于长寿。然而,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轻度饮酒也会给身体带来负担。

资料图(IC photo)

据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加拿大一个研究团队通过重新分析过去40多年的相关研究发现,这些研究在研究方法上存在缺陷,并得出了完全相反的结论。在分析了涉及500万成年人的100多项研究指标后,研究团队认为早期研究未能意识到轻度及中度饮酒者的其他健康习惯和优势,且对照组中的戒酒组还包括身体不够健康的群体。因此,饮酒者往往看起来更健康。

研究发现,即使适度饮酒也可能导致乳腺癌、食道癌、头颈癌、高血压和严重心律失常等疾病。女性每天饮酒25克或男性每天饮酒45克,过早死亡的风险会显著增加。

此外,研究还表明,与不饮酒的人相比,适度饮酒的人在寿命方面没有统计学上的显著优势。(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