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班牙南喝“冻汤”北喝“蒜汤”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7 22:17

1e699aa7050c1d13fe74306ce4463284u5

冻汤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西班牙地处南欧,夏长冬短,但全国境内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既有四季就有适合四季食用的美食,比如汤类就是西班牙不可或缺的美食之一。

特约记者在西班牙生活多年,品尝过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靓汤,排名前三的是冻汤、大蒜汤和“加雷斯”。冻汤源于南部的安达卢西亚省,由于安省位于西班牙最南端,夏季气温高达45摄氏度以上,喝冻汤既能祛除暑热又能品尝美味。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西班牙人大多不喜欢空调,食物降温是既廉价又健康的手段。

冻汤的口感温度比冰激凌略高一点,酷暑时段千万不能大口喝汤,否则会出现肠胃疾病,按照当地人的经验,喝冻汤也要像喝热汤那样,小口抿入口中,在口腔内温过后再吞咽。

冻汤制作方法并不复杂,将当地盛产的蔬菜,比如番茄、黄瓜、洋葱等当作主料,制作时将所有食材打碎,搅成糊状,然后加热放入调味料,根据各地食客的口味以酸或辣为主,熬制成熟后放入冰箱降温。

一到夏季,凡是餐馆必备有冻汤,否则客流量锐减。不过,中国食客对这道冻汤似乎难以接受,许多人品尝一口后几乎没有欲望喝第二口,大概是因为冻汤和中国人自古以来讲究“趁热吃”的理念相距较远。多数人尝完后会说一句“今天品尝了西班牙冻汤的特色味道,已经不虚此行”。

除了南方的冻汤,北方的大蒜汤也很有特色。这道美食必须趁热吃,主要原料是大蒜、番茄、鸡蛋,还有隔夜的面包,做法和中国的酸辣汤相似。

为了不浪费隔夜面包,西班牙的厨师可谓绞尽脑汁,开发出许多加面包的美食。大蒜汤散发蒜香的同时,还有面包的香气,这种混合味道让西班牙人爱不释口。记者发现,中国游客基本能接受大蒜汤,可能因为汤里的面包口感好,而且汤是热的。

第三种汤叫“加雷斯”,是西班牙人圣诞节必喝的汤。做这种汤要用制作意大利通心粉的面粉制成一个个类似蜗牛形状的食材,放入开水中将其煮软煮熟,然后再放入肉汤或鸡汤内,也有西班牙人在“小蜗牛”内塞入肉糜或其他动物肉以增加口感和鲜味。

至于西班牙人为什么一定要在圣诞节喝加雷斯,记者曾询问过很多西班牙美食家,但回答都是摇头,最多加一句“习惯呗”,就像西班牙人在圣诞节期间一定要吃牛轧糖,至今没有权威解释。

西班牙人喜欢喝汤,全国各地的特色汤类不下百种,但人们对汤类的好奇心并没有得到满足,为了开辟更多汤类的做法,西班牙各大城市在每年年底要举办一次国际汤节,举办场地一般选择大广场,届时邀请各国移民侨团制作自己国家的汤。

记者每年都去巴塞罗那举办的国际汤节大饱世界各国靓汤的口福。

去年的国际汤节中,厄瓜多尔厨师的香蕉鸡肉浓汤获得冠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