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无声的火》带你了解炎症的故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9 16:37

168084223473603304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近日发表题为“《无声的火》书评:关于发炎你需要知道什么”的文章,作者是格蕾丝·韦德。全文摘编如下:

发炎是免疫系统的一个重要工具。作为人体抵御伤病或入侵的第一道防线,它会捕捉细菌和病毒,愈合伤口,并向其他细胞发出求救信号,导致肿痛等症状。一旦威胁得到解决,炎症以及随之而来的不适就会消失,或者至少应该会消失。

在她的第一本著作《无声的火:发炎、饮食和疾病的故事》中,胃肠病学家希尔帕·拉韦拉解释了炎症反应可能如何对我们不利。关键是,她阐释了慢性炎症在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等许多常见疾病中扮演什么角色,以及为什么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咎于西式饮食。

在这本书中,拉韦拉从一些引人入胜的历史开始,最早追溯到1世纪,当时奥卢斯·科尔内留斯·切尔苏斯首次描述了5个主要发炎征兆中的4个:疼痛、发热、红、肿。第五个征兆——功能障碍是在19世纪中叶为人们所识别的。

拉韦拉花了很多篇幅谈论维多利亚时代的科学家,比如伊利亚·梅奇尼科夫,他在1908年因为发现吞噬病原体和微粒的被称为吞噬细胞的免疫细胞而获得诺贝尔奖。最终,她谈到查尔斯·塞尔汉等当代研究人员,塞尔汉帮助识别了被称为消散素的分子,这种分子能消除炎症。

这为该书第二部分奠定了适当的基础,这部分内容将这些发现与炎症可能在疾病中扮演的角色联系起来。人们发现癌症等疾病患者的炎症水平较低。尽管发炎是对伤病的正常反应,但持续发炎现在被视为潜在的致病原因。

拉韦拉推测,发炎可能导致抑郁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病症,不过,作为一名负责任的医学专业人士,她提出了重要的告诫,强调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最确凿的证据将炎症与自身免疫性疾病联系在一起,当身体损害自身细胞时就会出现这种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些疾病的特点是炎症持续时间长、水平低,容易引发骨质疏松、心脏病和肾病等其他问题。

该书最后详细阐述了饮食和运动等因素如何既能加剧炎症又有助于减轻炎症。对许多人来说,这并不新鲜,但可能具有启发性的是拉韦拉对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所做的解释。

例如,她用一整章的篇幅谈论了肠道微生物群,描述了加工食品和红肉及乳制品等动物产品会如何破坏微生物组成,引发一系列导致炎症加剧的事件。她随后解释了为什么水果、蔬菜和全谷物有助于消除这些影响。

《无声的火》并不是一本可以快速读完的书:它包含大量信息,结合了医学历史、创新研究和第一手临床经验。有时,它会让人觉得过于雄心勃勃,拉韦拉想要在书中加入尽可能多的信息,而不是明确地把各种话题联系起来。追踪书中涉及的所有不同微生物、科学家和免疫细胞也十分困难,尤其是在你缺乏科学或医学背景的情况下。

但拉韦拉的写作风格使得哪怕是最难懂的一页也十分有趣。她让生物学功能拥有了生命,把白血球描述为“不停击垮”微粒的“老练勇士”。从根本上说,这本书非常适合那些希望更深入研究免疫学、饮食和疾病的历史及复杂原理的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