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牛津大学研究表明:激素避孕或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9 23:52

u=1791898617,4292850263&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英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服用避孕药或其他形式的激素避孕会令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25%。

报道称,科学家查看了1996年至2017年间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的1万名50岁以下女性的国民保健署记录,并将她们的避孕处方史与1.8万名有全科医生执业但未诊断出乳腺癌的同龄女性(对照组)进行了比较。

研究发现,所有形式的激素避孕都会让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23%至32%。

报道称,该研究首次全面确立了各种形式的激素避孕与乳腺癌之间的联系。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上。

这项研究还显示,新型的纯孕激素避孕药与传统的复方口服避孕药构成相同的乳腺癌风险。

不过,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牛津大学癌症流行病学部门负责人吉莲·里夫斯说:“患乳腺癌风险的增加必须放在服用激素避孕药的许多好处的背景下来看待,它不仅有助于避孕,而且口服避孕药可以长期有效地预防其他女性癌症,比如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

报道称,在被问及这项研究是否会让女性放弃避孕药时,里夫斯说:“我怀疑,如果女性在过去已经准备好接受(复方口服避孕药的)这些风险,以换取其他许多好处,那么她们很可能准备继续这样做。”

乳腺癌在30岁以下极为少见,但在30岁以后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急剧增加。

英国现在有三分之二的20多岁女性、一半的30多岁女性和四分之一的40多岁女性使用激素避孕。然而,与女性健康的大多数方面一样,长期以来缺乏对此类药物副作用和风险的高质量研究。

报道称,考虑到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非常小(80%的病例年龄在50岁以上),这些新发现不大可能导致处方模式的任何改变。但令人震惊的是,数百万使用激素避孕的女性不得不等待这么长时间,才能得到为自己判断风险的这些知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