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瓦哈卡放生小海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17 22:39

d82258d90f5ac23f23cbd2cfe5bf1558u5

海龟放生是埃斯孔迪多港一项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海龟放生是埃斯孔迪多港一项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

瓦哈卡州是墨西哥土著文化最浓厚的州之一,首府瓦哈卡市保存着完好的历史老城区、殖民时代街巷、大教堂以及城外的阿尔班山遗址。

周边小镇也各有鲜活的传统和美食,吸引无数游客前往。值得去看的瓦哈卡传统之地很多,但它的魅力并未止步于此,至今仍保持着原始风貌、古朴自然的海之魅力绝对是不容错过的惊艳体验。

瓦哈卡的海邻山或丛林,海岸没有被过度开发,保持原始风貌的大小海滩有金色细软的沙,翡翠色近乎透明的海水快速奔来卷起白色浪花,太平洋提供的海鲜美食令人垂涎……这些让这里成为墨西哥极具吸引力的度假之地。

不同的海滩为水上运动爱好者提供多种活动选择:游泳、运动钓鱼、冲浪和趴板划水,尤其西卡特拉海滩的海浪可达6米,因每年在此举办国内和国际冲浪比赛闻名。

西卡特拉海滩位于距首府瓦哈卡市138公里的埃斯孔迪多港市,它是瓦哈卡州海岸人口最多的港口城市,在墨西哥城东南450公里处,乘飞机约1小时就能到达。机场不大但内外都有出租车,机场内的方便却贵,多走2分钟路到机场外打车更合适,虽然路边排队等候的出租车开口就是200比索,但能还价到80比索左右(约合30元人民币)。

当地民宿很多可提前从网上预订,记者选择的住处距西卡特拉海滩不远。这里最常见的出行工具是电动车,轻巧方便,街上时不时有骑着电动车“呼啸而过”的帅哥美女。街边出租电动车的店铺很多,350比索(约合120元人民币)可租24小时。

玩冲浪、和海龟嬉戏

埃斯孔迪多港几个有名的海滩相距不远,来此地的最佳季节是11月至来年3月,雨少也不太热,五六月不仅多雨,没空调的地方人可能“会热疯”。

西卡特拉海滩没有遮阳设施,非常晒,紫外线照射强烈,即便全身涂抹高倍防晒霜,两三个小时下来也会晒得又红又黑。傍晚来此,坐在距海面一米多的沙滩上,吹着海风,看浪涛翻滚,望着火红的夕阳徐徐落下直至余晖消失在海面,才是美事一桩。

每年七八月是西卡特拉海滩一年中最适合专业级选手冲浪的时候,浪高6米,巨大的海浪翻卷起的形状像一个个粗壮的管道——“墨西哥管道”因此得名。每年,国家级和世界级冲浪和趴板锦标赛都在此时举行,众多专业选手云集,驾驭巨浪、翻涌起伏的选手们如姿态健美的海豚,风姿卓绝。

其他季节的海浪小得多,适合有经验的冲浪爱好者和趴板冲浪者,但不适合游泳。人们大都聚在卡里萨里奥海滩,这里海面平和,适合大人和孩子嬉戏。海滩附近的街上有店铺出租趴板,租一天350比索,不少人在这里报班学冲浪。

海滩上还有出租凉棚和躺椅服务,如果在此人均消费200比索(约合60元人民币)饮品,就能使用凉棚,躺椅需要400比索(约合130元人民币)。无论以什么姿势在趴板上,微浪推动顺势起伏,有趣又刺激,在这里耗一天也不觉得无聊。

291afab746dd96686e22193da5d73ce4u5

即将奔向大海的小海龟

海龟放生是埃斯孔迪多港一项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由当地的海龟保护组织打造。蓬塔克罗拉达海滩是可放生海滩中的一个,沙滩上有保护组织圈起来的孵化地,工作人员将被海水冲刷散落在沙穴外的龟蛋拾起后放到保护地内重新孵化。每天落日余晖最美的时刻,将当天孵化出来的小海龟交由活动参加者放生。记者支付150比索后获得参与放生的资格。过程中,记者被告知不能用手触碰小海龟,凭借椰壳将它们放到沙滩上,同时要驱赶附近的海鸥,防止它们俯冲下来啄食。看着在翻滚的浪涛中勇敢奔向大海的小海龟们,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椰子和龙舌兰酒的结合

海滩旁有吃喝一条街,每到傍晚,酒吧、餐馆中的美食和音乐吸引人们聚在那里。来自美国的年轻人比较多,一些人边打工边度假。

除了吃海鲜,来这里还要喝几乎只有瓦哈卡海边才有的特色饮品——椰子水兑酒。梅斯卡尔是当地有名的龙舌兰酒。当你和店员说“coco loco”,他们会取出冰镇椰子,将顶部砍掉一块,倒入一小杯梅斯卡尔酒,待清甜的椰子水和酒完美融合,酒的辛辣味消失,满口是又甜又醇厚的特殊味道。(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