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国近400万女性面临“经期贫困” 后果很严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19 12:14

5bafa40f4bfbfbedf697cd360018a73eadc31f99.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法国致力于打击“经期贫困”问题的协会警告称,法国面临“经期贫困”的女性大幅增加,其后果很严重。

据法国信息台17日报道,该协会负责人莫德·勒伯隆17日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介绍说,法国近400万女性是“经期贫困”受害者,这一数字比该协会2021年上一次普查时翻了一番,当时大约为200万人。造成这种增长的部分原因是通货膨胀。根据尼尔森研究所(NielsenIQ)的数据,卫生棉条、卫生巾等女性经期防护用品每包价格在一年内平均上涨了20欧分(约1.5元人民币)。

莫德·勒伯隆警告说,法国近400万女性在经期难以获得足够的防护用品,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这些对于女性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用品,然而也是价格上涨最严重的产品之一。法国超市推出的反通胀商品中很少包括经期用品。因此,她呼吁提高对这一问题的认识,打破禁忌来解决困难。

法国政府已宣布,从2024年开始,社保将为25岁以下女性报销可重复使用的经期用品,例如月经裤和月经杯等,以解决“经期贫困”。为了获得报销,受益者必须在药房购买这些用品,购买时将无需处方。

莫德·勒伯隆对于这一强有力的举措表示欢迎,并希望政府采取更多措施。

她指出,在高通货膨胀背景下,需要全面应对这一问题,“经期贫困”的社会、经济、健康后果非常严重,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期保护措施,意味着不能去工作、不能离开家、保护措施使用不当还会带来感染风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