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远离“有毒的人”平静生活 世界最长寿女性揭开健康秘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30 17:59

u=1779877063,3247637583&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30日讯,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如果你出生在20世纪的前十年,根据西班牙的统计数据,你活到老年的机会微乎其微:那时,婴儿出生时的预期寿命只有35岁左右。

然而,20世纪的巨大进步让其中一些孩子至今仍在我们中间:在西班牙,我们很幸运能拥有玛丽亚·布兰亚斯,她出生于1907年,那时阿方索十三世还是这个国家的国王。

在法国女性露西尔·朗东去年1月以118岁高龄去世后,布兰亚斯成为这个星球上最长寿的人。她在今年3月年满116岁。但这并不是这位女性唯一一次出现在媒体上:2020年5月,她因在113岁高龄战胜新冠病毒而成为新闻人物。这位老人住在赫罗纳省奥洛特的一处老年公寓,她已经在那里住了22年。

目前,西班牙男性的预期寿命约为82岁,女性约为87岁。人们的预期寿命能不能达到100岁?“有可能,但这将是一个速度递减的过程。”巴塞罗那生物医学研究所细胞可塑性和疾病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何塞·阿尔韦托·洛佩斯解释道。换句话说,今后我们会看到更多像布兰亚斯这样的寿星老人。

当我们面对“超级百岁老人”(那些过生日时需要吹灭超过110根蜡烛的老人)时,相信谁都会忍不住问他们能活这么久的秘诀。然而,我们往往无法在他们身上找到我们所期望的神奇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科学建议我们避免吸烟、饮酒和摄入某些食物,如超加工食品或红肉。此外,我们还要进行体育锻炼,并遵照建议的夜间睡眠时间。

布兰亚斯的女儿告诉记者,她母亲一生中从未抽过烟,但除了和朋友一起散步外,她也没有做过其他更多的运动。布兰亚斯的女儿还管理着这位“超级百岁老人”的推特账号,并在其中给出一些长寿建议。以下是布兰亚斯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

从不忌口

这位116岁的加泰罗尼亚老人表示,在她的一生中,也曾有吃得很少的时候,但她从未放弃过任何一种食物。她的推特账号上重点介绍了她小时候在美国(她在那里出生)生活时常吃的一道菜:秋葵浓汤。她介绍的版本中包含了香肠(被认为是加工肉类,因此致癌)、红薯和黄油。这个例子可能说明,没有什么食品是禁忌,只要是在健康饮食的情况下适量食用,就没有违禁食品。

每天喝酸奶

这位“超级百岁老人”还在推特上说,她每天都要喝天然纯酸奶,而且绝对不会跳过这个习惯,“如果可以的话,我要给你一个建议。酸奶是一种应该终生摄入的食物,对身体有许多好处”。不过,在挑选酸奶方面,重要的是要注意,超市里最健康的酸奶是天然纯酸奶,因为其余酸奶通常含有过多的糖分。

平静的生活

布兰亚斯还指出,平静的生活是她到了这个年纪最看重的东西。平静的生活包括井井有条的日常起居、与家人和朋友的良好关系、与大自然的接触,以及情绪稳定(没有忧虑和怨恨)。从这个意义上说,越来越多的专家建议,把压力管理纳入其余更广为人知的健康生活习惯(例如健康饮食和定期锻炼)。降低压力水平对健康有积极影响,尤其是在心理健康方面。

远离“有毒的人”

最后,布兰亚斯强调了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的重要性。她建议远离那些“有毒的人”。不过,这位“超级百岁老人”还提醒说,要记住长寿也是一个运气和遗传的问题。布兰亚斯说,她从未生过任何大病,也从未动过手术。她的女儿也提到了这一点。“(她)连一根骨头都没有断过。”女儿强调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