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游野泳很享受?别忽略这些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01 22:58

52d223d87deb441b81e56cfa76d8864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报道,近年来,游野泳大受欢迎。在户外游泳不仅是一种享受阳光、新鲜空气和郁郁葱葱环境的愉悦方式,还有助于缓解压力,提高我们的内啡肽水平,以及燃烧热量和锻炼肌肉,产生幸福感。

但是,户外游泳也带来了一些危险。野泳者不仅易受潮汐、水流和浪涌威胁,还可能面临水下的虫子、细菌,以及未经处理的污水危害。

当然,在泳池内游泳也有一系列风险。尿路感染、耳部感染和胃病是最有可能染上的疾病。肮脏的池水还会导致眼睛刺痛,里面有各种细菌和微生物——包括尿液、粪便和汗液。在很多方面,泳池就像一个挤满陌生人的大浴池。

那么,最干净的游泳地点在哪里?游泳池,还是河流、湖泊和海洋?我们来看看证据。

有毒的水

与水质受到仔细监控的泳池不同,户外水域的成分在不断变化。这意味着,化学品可能会从附近的农场或工业区排入野外水域,动物可能会在水中排便,在某些地区,人类产生的污水可能会合法地或以其他方式排入水中(如果你能看到管道,就不要进入)。

当你对户外水域的化学安全性产生怀疑时,最好不要进入。如果水看起来或闻起来不对,相信你的本能。

与泳池相比,户外水域还存在自然危险,尤其是在夏季。蓝藻是湖水生态系统中自然存在的一种细菌。在温暖的夏天,蓝藻往往会繁殖,在湖面上形成粉状绿色浮垢(被称为水华)。蓝藻水华会释放对人类有害,有时对宠物致命的毒素。

在含有蓝藻的水中游泳或吞下这种水会导致皮疹、眼睛刺激、严重肠胃不适、发烧以及肌肉和关节疼痛。

细菌和病毒

腹泻是与天然水域游泳有关的最常见疾病,常常是因为水被污染。如果你吞下被污染的水,你就会生病,因为这种水可能含有大肠杆菌和诺如病毒等细菌和病毒。

附近老鼠的尿液也可能携带会导致钩端螺旋体病的细菌病原体钩端螺旋体。如果天然水域中含有被感染动物的尿液,游泳者也会有感染风险。

钩端螺旋体病可造成肝肾损害,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致命。如果你在野泳后两周出现流感或黄疸症状,还是请医生检查一下是否为钩端螺旋体病吧。

至于海水,2018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海水中游泳的人比留在海滩上的人更容易出现耳、鼻、喉或肠胃系统感染。所以,在任何户外水域游泳后,冲个澡是个好主意。

结论

将种种因素相加,即使存在有人在泳池里小便的可能性,管理良好的泳池也始终是一个较安全的游泳环境,尤其是考虑到水母蛰刺等情况,以及在寒冷水域游泳会带来的额外风险。

相较于户外水域,具有足够氯消毒水平、维持着一定酸碱度的泳池水含有传染性微生物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在配备训练有素的救生员和安全设备的泳池中,受伤和溺水的可能性也小得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