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长时间用手机通话会令血压升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07 11:58

fa69bdac668c4e92934eb3b6a4ab7d9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4日发表题为《长时间用手机通话会令血压升高》的报道,作者是埃莉诺·海沃德,全文摘编如下: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用手机通话数小时对血压不利。

这项研究对21.2万名平均年龄为54岁的英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在长达12年的随访中,研究人员发现,人们用手机通话的时长越长,患高血压的风险就越高。

每周至少通话30分钟的人被诊断患有高血压的可能性比花较少时间通话的人高出12%。每周通话4个多小时的人被诊断患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16%,每周通话6个小时的人则会增加25%。

研究人员认为,暴露在手机发出的低水平射频能量中可能会令血压升高。长时间打电话也会造成睡眠质量下降和压力增大,这可能会损害心血管健康。

与高血压的联系只在把手机放到耳边通话的人身上看到,而不是在那些通过免提或蓝牙设备打电话的人身上看到。

英国有超过1/4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这种疾病因为很少表现出症状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半数以上的中风和心脏病发作都是由高血压造成的,它还会增加患心脏病、肾病和痴呆症的风险。

这项最新研究是在先前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之前的研究表明,长期暴露在手机形成的电磁场中可能会在人体内引起炎症和压力,有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

这项研究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杂志-数字健康》上,参与者在研究开始时都没有高血压。即使考虑到患者的体重、生活方式和睡眠等其他因素,使用手机与高血压之间的联系仍然存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