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洗衣服也有大学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0:55

18cfb51373a1448893fefc40293c544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经常听到有人说:“我不知道如何对衣物进行分类,比如哪些衣服自己在家洗比较好,哪些衣服最好送去洗衣店。”

一个基本思路是:“越是贴身衣物越要在家洗,越是非贴身衣物越要送去洗衣店。”内衣和外衣,无论是衣服上附着的污垢还是材质和功能,都有所不同。

水洗和干洗的去污方式和清洗效果不同,大家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洗涤方式。

大衣等不直接接触皮肤,外层衣服沾染的外部污垢较多。例如,汽车排放尾气中所含的油附着到衣物上,起到黏合剂的作用,吸附花粉和灰尘等污垢。

用干洗油溶解并冲洗,可以有效清除外套污垢。人们对版型和质感要求较高,外套比较合适干洗。

也有人说:“没法做到每次换下衣服都送去洗衣店。”当然,没有必要每穿一次就清洗一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每次换下针织衫等,都会对它们进行清洗,但其实没有必要。虽然也与个人穿着频率有关,但针织物通常是一月清洗一至两次,外套等则是一年一至两次就可以。

越是内层衣物,清洗频率越高。内裤、毛巾、内衣和袜子等衣物,则要经常清洗以保持清洁。内衣主要沾染的是身体污垢,用水清洗效果更佳。为了保持清洁卫生,每次换下内层衣物都要用洗衣机清洗,洗衣频率高也在情理之中。

内衣主要是在家里清洗,这里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具体清洗方法。

首先推荐弱碱性洗涤剂。这是因为它容易去除皮脂和蛋白质污垢,适合清洗内衣上附着的污垢。不要将柔顺剂用于直接接触皮肤的内衣和毛巾,以防吸汗和吸水性能下降。

将适量衣物放入波轮洗衣机,根据衣物量设定合适水位保证水量充足。最近,为了与滚筒洗衣机竞争,波轮洗衣机用水量也大大减少,这一点要注意。使用滚筒洗衣机时要注意衣物量,保证达到在洗衣机内部拍打衣物的效果。

通常设定洗涤时间10至15分钟,漂洗三次,脱水三分钟。

水温也是关键。要去除贴身衣物污垢,最好使用温水,温度是平均体温以上、40度以下。若温度太低则难以去除皮脂污垢。使用温水还可以促进洗涤剂溶解,减少残留。

不过,这种方法不适合清洗容易掉色的衣物。也就是说,掉色衣物难以达到完美的清洁效果。内衣、内裤、毛巾、床单、衬衫等大多是浅色纯棉材质,清洗时无须担心掉色问题。

不同衣物材质和功能不同,所附着的污渍种类和特点也不同。为了达到良好的去污效果,要根据衣服材质和颜色选择有效方法。

如果洗衣机能注入温水,希望大家采用这种方法。(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