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班牙缺公厕背后有酒文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10 19:43

b3119313b07eca806538abe4366b80dda144ad3425d5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欧洲各国最近开始忙碌起来 ,因为现在已经进入夏季旅游旺季,尤其是处于南欧的西班牙,更是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

据介绍,西班牙旅游局希望今年的旅游旺季能突破100万人的流量,为达到这个目标,西班牙各大城市都配备了中文服务设施,比如医院急诊部、警察局报案部、游客询问中心等。至于一些酒店的服务更符合中国游客的习惯,比如安排了热水瓶、茶叶和拖鞋等,这些设施原本在西班牙酒店并不在硬件配套的范围内。

尽管西班牙在许多旅游设施中给亚洲旅客尤其是中国游客提供了诸多便利,但是有一项设施至今仍让中国游客感到不适——西班牙全国缺乏公共厕所。但凡到过西班牙的人都对这个少公厕的国家感到无奈。中国游客为了解决如厕问题,有人憋到下榻的酒店,有的人甚至准备尿不湿。

为什么西班牙普遍缺公厕呢?这和欧洲的酒文化有关。西班牙有很多酒吧和咖啡馆,当初政府拆除很多已有公厕,为的是鼓励有需要的人去酒吧解决问题,不过,代价是必须消费一杯咖啡或啤酒,这也是政府为拉动酒吧和咖啡馆消费出台的一项刺激措施。多年来,西班牙当地人已经熟悉和习惯进酒吧喝一杯,顺便解手。但中国游客不习惯,大多数人没有想如厕先去酒吧喝一杯的想法。《环球时报》记者的中国老乡抱怨说,喝一杯不多会儿又想去厕所,还得喝一杯,这简直是无良消费,是恶性循环。有的游客进了酒吧直接去厕所,解决问题后匆匆走人,这让酒吧老板十分不满,于是,有人甚至在店门口用中文写“这里没有公共厕所”等字样。

后来,有人发现去肯德基或者麦当劳的厕所比较方便,因为这些店铺没有服务员,和酒吧的服务模式不同,但时间一长肯德基和麦当劳也发现自己成了“公共厕所”,于是使出一招,在厕所门上安电子门锁,开门必须有密码。而密码就打印在消费单据上。也就是说,你不消费,没有消费单就没法用厕所。

其实,在西班牙生活的当地人都有一套自己找公厕的方法,记者总结了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

西班牙酒吧老板一般不愿“白白”给人提供厕所,但中国酒吧老板愿意,因此进入酒吧之前先看看是否有中国面孔,如果有,打个招呼就没有问题了。

使用超市里的公厕名正言顺,理论上超市的公厕是服务于购物顾客的,但超市一般分不清购物者和解手者有什么区别,有的超市公厕大门始终开放,有的则要向超市工作人员索取钥匙才得以进门。如果是中国超市,还少了语言沟通的障碍。

西班牙医院的公厕畅通无阻,医院大厅都设有公厕,不仅干净整洁,厕纸只多不少。

国家博物馆、政府的文化中心等设施的公厕也不会有人干涉。

大型商厦内的公厕是解决问题的好去处,但有的大型商厦的底楼公厕要收费,别急,二楼、三楼一般免费。

上述5点是记者在巴塞罗那居住几十年得出的经验,来巴塞罗那旅游的朋友可以借鉴和参考。

旅游,尤其出国旅游是件快乐的事,到了欧洲诸国,文化和习惯和我们大相径庭,事前最好功课,了解对方情况,这样才能知己知彼,一路顺畅。(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