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每年超千人死于中暑 政府定下将死亡人数减半目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17 22:28

5dc975094d214ff1e5b535c665f6cf4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受全球变暖影响,日本最高气温35摄氏度以上的酷暑日天数不断增加。最近5年,日本死于中暑的人数几乎每年都超千人。日本政府计划出台应对措施,定下将中暑死亡人数减半的目标。

随着酷暑情况日益严峻,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灾害级酷暑,日本政府今年4月通过了修改后的《气候变化适应法》,于5月敲定执行计划,提出到2030年,实现一年内中暑死亡人数减半的目标。政府将强化相关应对措施,如敦促市町村提前安装冷气设备等避暑设施。

日本气象厅介绍,受全球变暖叠加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地球整体气温持续升高。今年夏季,日本的气温预计与往年持平或更高,还有预报称今年8月,太平洋高压增强,将尤为炎热,需严防中暑。日本环境省统计称,2018年起,除2021年外,日本中暑死亡人数一直大幅超过1000人,中暑送医人数也趋于增长,2022年多达7万人。

日本气象厅和环境省从2021年起,在全日本范围内发布“中暑警戒警报”,在中暑风险上升时提醒人们注意。然而,在室内死亡案例中,未使用空调的情况依然很突出,预防中暑的必要性尚未得到充分重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