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界最年长医生的三个健康秘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18 13:47

u=3964153522,3452011983&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1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拥有很长的寿命以及尽可能好的生活质量是人类的目标。但是,要在一生中一直从事同一种工作,甚至工作到年龄达到100岁之后,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就是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神经科医生霍华德·塔克实现的人生里程碑——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已正式成为“世界最年长的在职医生”。

最近,为了纪念他从业75年的里程碑,塔克医生分享了他认为对健康变老和保持日常活跃性至关重要的3条健康建议。他强调,遗传和运气因素固然很重要,但如果我们要想成为百岁老人,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不可缺少的。

他的妻子萨拉·苏·西格尔(两人于1975年结婚)也不甘落后——在走过65年的职业生涯之后,89岁的西格尔仍在继续从事与精神分析和精神病学有关的工作。新冠大流行也没有让塔克停下前进的脚步。疫情期间,他仍然以每周五到六天的频率为他的病人提供服务,此外还要每周指导住院医生多达三次。

另一方面,当他不工作时,他会花尽可能多的时间与4个子女和10个孙子孙女在一起,以及去雪地里散步或观看体育比赛。出于所有这些原因,塔克医生表示,只要你足够幸运,有一份你喜欢的工作,并能在晚年继续做下去,你就可以延迟退休。他遗憾地说,退休使许多人不再活跃,并增大了他们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

1.坚持锻炼

在100岁高龄时,塔克医生仍在坚持体育锻炼,尽管强度比前几十年要低。直到80多岁时,他还在游泳、跑步和滑雪。

他现在已不再滑雪,但仍然坚持每天在跑步机上以较快的速度步行至少5公里。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每天至少在户外散步15分钟,可以将死亡风险降低近25%。

2.不要吸烟

塔克坦言,他在20世纪30年代上高中时曾吸过烟。然而,他的父亲用一句话劝阻了他:“既然生命如此短暂,为什么还有人想往肺里吸入新鲜空气以外的东西呢?”

塔克回忆说,在参加医学会议时,他的许多同行都在吸烟,但转过头又告诉他们的病人,吸烟可以“抑制食欲,安抚神经”。如今,众所周知,吸烟会导致多种疾病,例如各种类型的癌症、中风、心梗和肺部疾病等。

3.不要忌口

塔克医生主张把“适度”作为生活的基本支柱。他坦言,自己“偶尔会喝马提尼”和“吃纽约客牛排”,但不是每天都这样。正如他介绍的那样,他和妻子都遵循健康和多样化的饮食,每餐都包括蔬菜。

他说,长寿的真正秘诀在于“没有秘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