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方法通过皮肤检测心脏疾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08 10:40

ea5b8ac0c04b711ca0b5799295192f5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研发出世界上第一种无需侵入人体即可检测慢性心力衰竭的方法。研究人员称,通过激光照射皮肤进行诊断将成为现有侵入性方法的理想替代。相关研究发表在《生物光子学杂志》上。

萨马拉国立科罗廖夫大学科研人员与萨马拉皮罗戈夫第一临床医院、萨马拉国立医科大学的同事共同开发了一种传感器,可通过光学方法确认是否存在慢性心力衰竭。

研究人员称,通过使用拉曼光谱记录患者皮肤的独特光谱特征,能够测量确诊慢性心力衰竭患者与未确诊患者皮肤中核酸、蛋白质、脂类和碳水化合物官能团的相对变化。

研究人员将激光照射到患者前臂的内侧,射线穿透皮肤后,与皮肤组织发生作用,并根据组织成分改变其能量。用一个特殊的探头记录下这些变化,并确定每位患者皮肤的光谱特征。然后,使用机器学习方法,比较并分析了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和非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皮肤的所有光谱特征。

这种新方法是世界首次在不干扰人体、不使用额外试剂的情况下检测慢性心力衰竭。在临床研究中,科学家们已确定,通过从人体皮肤上获得的独特光谱变化,能可靠地检测出慢性心力衰竭。(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