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国《卫报》:为什么晚上睡个好觉现在成了奢侈品,很多人都没有?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08 10:47

0ea2ba6570bb11a6cd6d67d6f1fa9ebe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卫报》8月5日文章,原题:“社交时差”——为什么晚上睡个好觉现在成了奢侈品,很多人都没有? ; 我20多岁的时候,几乎没有考虑过睡觉问题:睡4个小时还是8个小时,似乎对我第二天的状态没太大影响。几十年后,情况完全不同了:一整夜辗转反侧让我头疼,还容易出现脑雾。

这些宿醉式的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研究表明,睡眠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不亚于饮食和锻炼。它是由两种生物节律驱动的:睡眠和清醒平衡,由我们最后一次睡觉的时间决定;昼夜节律,身体内部的24小时时钟,由光明和黑暗触发,由我们大脑中调节影响体温、食欲和嗜睡的激素水平的部分控制。

虽然科学家们还没有完全了解睡眠的过程,但它被认为与身体和大脑的再生和更新有关。研究表明,短期内,睡眠不足与更高的感染风险以及大脑功能恶化有关。24小时不睡觉所造成的影响,相当于在英国开车时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法定上限。从长远看,睡眠不足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肥胖和2型糖尿病有关。

现在,科学家们创造了一个术语,即“社交时差”,来描述一周内持续不规律的睡眠模式所带来的影响。伦敦国王学院的新研究发现,不稳定的睡眠习惯可能影响我们健康的一个途径是肠道。他们发现,由于饮食习惯较差,即使在一周内改善夜间睡眠,人们消化道中健康细菌的水平也会降低。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在工作日和周末努力保持一致的睡眠模式。

有证据表明,许多人每晚睡眠不足1小时,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协会建议,18-64岁的成年人每晚应保证7-9小时的睡眠。但在睡眠方面,贯穿饮食和健身的社会健康梯度尤为明显。一个人越富有,锻炼和健康饮食就越容易实现;不仅因为做这些事需要大量经济投入,还因为它们需要宝贵的时间。(作者索尼娅·索达,任重译)

(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